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2014年底前将新建2万个停车位 集中在商业区

来源: 西部网  2012-12-25 09: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西安市计划从今年起到2014年,开工建设2万个公共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同时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公共停车场建设,每建一个停车位最高可获得两万元补助。

  记者:“这里是西安广丰国际大厦的立体停车场,占地面积大约600平方米,今年8月份建成后,可以同时容纳60辆车停放,有效缓解了大厦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西安市广丰国际大厦项目经理姚彩霞:“以前咱们这个地面停车场顶多停十来辆车,而且都挤得满满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市已开工建设近9000个停车位,提前超额完了全年目标任务。但全市公共停车位的缺口仍然超过5万个,因此新规划的停车位只能先在一些重点区域开始建设。

  西安市建委停车办主任黎文安:“这次新建的停车位,都是(在)商业或者办公密集区,还有地铁沿线等,我们选址都是选的目前矛盾最突出的地点,所以这个应该是能起到比较明显的缓解效果的。”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