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地铁每天用6万枚硬币 微博呼吁市民兑换救急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29 05:5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卿荣波)“地铁”缺硬币,微博求帮忙!昨日,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官方微博的一条微博引发网友的围观。昨日下午1时28分,“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在新浪上发布微博称:近期硬币告急,请广大乘客乘坐地铁时随身携带硬币,家里有积攒的请到附近地铁站票务中心兑换,感谢大家的支持。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就有不少网友进行评论和转载。网友“水儿”说:“我家里的存钱罐有很多硬币,明天就去地铁站内兑换去。”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党群部部长陈晓介绍,由于硬币在地铁的售票环节中使用率高,长安通卡的使用率仍不高,乘客也不习惯使用硬币买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造成硬币流失量大。建议乘客多用小额纸币买票,用较大面额纸币买票,会消耗更多硬币,比如用10元纸币买票可能找出8枚硬币。但因为携带不便等问题,可能很少会有乘客选择用硬币购买车票。所以,地铁公司才出此呼吁。他们也与西安各公交公司互换硬币,也从银行得到支持,但要过节了,客流急速增大,硬币需求量也大幅度提高,所以他们发微博希望市民能够帮忙兑换硬币。据记者了解,西安地铁每日硬币消耗量在6万枚到7万枚之间。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