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郑州拥11套房90后“房妹”系区房管局原局长之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12-29 08: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新京报讯 (记者孔璞)12月26日,一名记者实名爆料称,一90后女孩在郑州有11套经适房,其为郑州市房管局某官员的直系亲属。

  昨天,该女孩的父亲,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某回应确认其女名下有多套房产,但属于家庭经商所得投资的商品房和商铺。

  郑州市房管局也发声明称,被举报房主的多套房产均非经济适用房。

  爆料

  90后女孩名下11套房产

  12月26日,某报一记者实名爆料称,一90后女孩在郑州有11套经适房,其为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某官员的直系亲属。举报者随后提供了更详细的房产信息。

  通过微博举报人,新京报记者获得最初爆料人提供的信息称,这11套房产的业主为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某的女儿,房产所在小区位于二七区。去年,翟因被举报,被查出家人开公司而受到处分。

  回应一

  郑州房管局:11套房产均非经适房

  12月28日中午,郑州房管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郑州市房管局某官员直系亲属名下11套经适房”有关情况的说明,称经局纪检、信息等部门组织联合调查,查证被举报的房产为同一业主,且该业主在该小区中确有11套房产。但该业主所拥有的11套房产中,有2套为商品住房,另有9间为商业服务用房,均不是经济适用住房。

  此外,郑州市房管局还称,被举报业主与该局领导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更不是直系亲属。

  举报者对声明回应称,既然房管局称这11套不是经适房,能否公布一下该小区及这11套房产的规划、土地、建设、销售及房产备案等相关信息,以证明所说为真。并称,“女房爷”的父亲在二七区有三套房,在郑东新区有两套别墅。

  回应二

  其父称妻子经商“有积累”

  新京报记者随后致电翟某,询问爆料所指的11套住房是否为其女儿所有。翟某称,网上所举报的某小区的房产在其女儿名下,但并非经济适用房,而是商品房和商铺,其中大部分是十几平米的商铺。

  翟某称,自己的妻子“做生意一二十年”,因此家里有“经济积累”,并投资了房产,挂在女儿名下。网络举报他另两处别墅和其他财产,他也称是做生意经营所得。

  ■ 追问

  1 该小区是否属经适房项目?

  虽然翟某和郑州市房管局均称翟女名下的房产为商品房和商铺,但一份2004年郑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兰亭公社’(经济适用房)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文件显示,该文件批准了河南省兰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呈报的兰亭公社(经济适用房项目)工程。

  据爆料人称,兰亭公社即为爆料所指小区。记者核实发现,二者的建筑位置和开发商均一致。文件还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公建面积0.1万平方米。

  爆料人质疑,批准建设时是经济适用房小区,为何建成后,却有部分成为商品房。并请郑州市房管局公布该小区的规划、土地、建设、销售及房产备案等相关信息。

  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郑州市房管局,但未获回应。

  2 局长为其妻地产公司牟利?

  据爆料人称,翟某的妻子经营“一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通公司),该公司开发了爆料所指小区和南溪苑经济适用房小区。翟某借开发之机倒卖了300多套经济适用房。此前,翟某对郑州当地媒体称:一通公司是家人开的,他参与不多。曾有人向郑州市房管局举报,翟某因此被查。

  记者在网上查询,未发现一通公司开发爆料所指小区的信息,但据郑州市发改委网站资料显示,此公司曾开发南溪苑二期经济适用住房小区项目。

  今年10月,郑州当地媒体报道称:部分买房者向媒体证实,他们确向开发商一通公司交了至少20万元的定金,有的还支付了5万元的中介费。

  据翟某介绍,自己于2010年离开了二七区房管局到新单位上班。去年4月份,有人举报他在任期间倒卖经适房,郑州市纪委调查后认定并无此事,但调查出他的家人开公司,他因此受了处分。

编辑:李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