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童被注射抗生素死亡 卫生院:注射者非本院员工

来源: 荆楚网  2012-12-29 10: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2月25日,阳新县白沙镇赤马村6岁女童何希希,因患中耳炎在该镇卫生院注射抗生素导致死亡。白沙镇政府、派出所和卫生院已介入调查。

  据何希希的母亲马丽芳介绍,25日上午10点许,她带着耳部红肿的6岁女儿何希希到白沙镇卫生院诊治,接诊医生潘会汉确诊为中耳炎,给其开了抗生素,并要他在该院当护士的女儿潘海凤给何希希做皮试。注射抗生素的规范疗程序是做完皮试观察15分钟以上,确认患者无过敏反应后才能打针,但是,潘海凤只观察了八分钟左右,就给何希希静脉滴注抗生素。输液约两三分钟,何希希突然发生呕吐、抽搐,经抢救无效,当天在白沙镇卫生院死亡。

  该院知情员工向死者家属通露:潘海凤并非护理专业出身,也无护士资格证。死者家属们认为,潘海凤的行为属于非法行医,要求查看潘海凤的护士资格证,但院方未给予答复。12月26日记者采访时,该院马院长向记者称潘海凤持有护士资格证。

  12月27日,记者通过黄石市卫生局查询,从白沙镇卫生院拥有护士资格证的人员名单中,没找到潘海凤的名字。当天,记者再次联系白沙镇卫生院负责人,对方说,潘海凤并非本院员工,但具有村医资格证,可以行使打针等简单护理。记者从黄石市卫生局了解到,有村医资格证的医师,只有考取助理医师资格证以后才能入职城镇卫生院,由地方卫生局管理。

  黄石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告诉记者,用抗生素治疗中耳炎,不会造成死亡,除非患者出现药物过敏或液体反应才有可能死亡。液体反应一般都是在用药后几十分钟才出现,何希希死于药物过敏的可能性较大。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