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78岁老人给加拿大外孙视频教国学 自制教材送邻居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2-30 07:2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卿荣波)西安一位78岁的老人为了让在国外生活的外孙女掌握国学知识,坚持四年每周在固定时间给外孙女视频跨洋授课(本报3月26日A6版报道)。昨日,这位石玉林老人将自费印制的国学教材免费送给社区里的居民。

  石玉林居住在西北三路一小区,他的外孙女Emily(中文名梅梅)出生成长在加拿大,不会一点汉语。“中国是她的根啊!怎么能不会说汉语呢?”石玉林后来和外孙女商定,每周日上午7时至9时,也就是加拿大的周六下午4时至6时,他通过视频给外孙女跨洋教国学。他还根据自己的理解,将成语故事中的人物形象化,然后自编教材给外孙女讲课,四年过去了,仅仅是中英语双语教材就有30万字。

  老人的事情经过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很多有类似情况的家长的关注,都去向老人取经。“我把自编的中英文教材整理出来,然后拿到出版社去。《新撰故事中英双语16篇》修订出版了,里面都是些成语故事和国学知识,一共400多册,我陆陆续续都送给了周围四邻。”石玉林老人说。

  陕西人的“国学恋”:

  延安一小学开授国学课 要求学生每周背一首古诗

  国学“西安版”教材今秋已使用 不留作业不考试

  摩的司机爱学国学 同行笑称其为“国学老师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