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6岁女生见网友遭绑架 被拍裸照家人遭索5万元赎金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05 07:4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2012年的最后一天,16岁女学生程丽(化名)去见网友。没想到见面后男网友竟用胶带将她捆绑起来,实施了性侵,并用手机拍下其裸照,向其家人索要5万元赎金。

  接警后,公安高新分局数十民警奋战24小时将其解救,并抓获了涉嫌强奸、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绑匪发短信:“我给她拍了裸照”

  今年1月1日上午10时,一女孩来到公安高新分局一派出所,称自己16岁的表妹在西安遭绑架并被拍了裸照。歹徒发短信给表妹的父亲,索要5万元赎金,并威胁说若报警“后果自负”,她是受表妹父亲的委托来报案。这名女孩介绍,表妹在西安一所大学上学。2012年12月31日上午,表妹从城南一个城中村的租住处出发,送一位亲戚到城西客运站,与亲戚分手后就不知所终。次日上午,表妹在老家的父亲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你女儿在我手里,赶明天汇5万元到指定银行卡上,我给她拍了裸照,如报警后果自负。”接到短信后,表妹的父亲就开始四处借钱,并委托她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监控 查到受害人去向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将案情上报公安高新分局。分局局长孙钢钳立即赶到派出所指挥侦破,并调分局刑侦大队十余民警增援,与派出所十余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

  民警侦破期间,犯罪嫌疑人仍不断发短信给受害人表姐,要挟尽快汇款。民警安排受害女孩的表姐以正四处筹钱为由,尽量与对方周旋,争取破案时间。1月1日晚,民警调阅大量街面录像,经反复比对后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把受害女孩控制在城西和平村附近。

  当晚,民警到和平村展开搜索和盘查。2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最终确定,嫌疑人藏匿于毗邻和平村的聚驾庄村一家小宾馆内。为保证人质安全,一路民警对宾馆周围秘密布控,另一路民警以住宿为借口迅速靠近小宾馆202房间,趁嫌疑人未察觉破门而入,迅速将其制服,并成功解救了受害女孩程丽。

  去年认识后他早存绑架之心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男,31岁,蒲城县人)暂住沣东新城西围墙村东五巷,无业。2012年10月,与受害女孩程丽通过QQ认识,期间两人曾见过面。刘某因经济拮据,加之程丽少不更事,早已起了绑架勒索的歹念。

  2012年12月30日,刘某在网上聊天时得知,程丽将于31日送其亲戚到城西客运站,便于 日电话约见程丽。两人见面后,刘某便将程丽骗至其在西围墙租住的房间内。进入房间后,刘某以殴打的方式逼程丽就范,实施性侵后,又用手机拍了裸照进行威胁。

  31日下午,刘某怕警方查到其住处,将程丽带至其早已租好的聚驾庄小宾馆的202房间内。为防止女孩逃跑,刘某用胶带封住女孩的嘴,并绑住其手和腿。2013年1月1日上午,刘某联系受害女孩家属,勒索5万元,要求将钱汇至指定的银行卡上。

  见网友要谨慎最好带个朋友

  警方提醒广大未成年人尤其是未成年少女,上网时要谨言慎行,尤其要警惕男网友提出的见面请求。如果一定要见面,最好有朋友或家人陪同,最少要告诉家人或朋友见面的地点和大概的结束时间,见面期间也要不时与朋友或家人电话联络,一旦发生不测也可通过家人和朋友及时报警。此外,见面地点一定要选在公园、餐厅、电影院、餐厅等公共场所。如对方拒绝以上场所,那很可能是诈骗或者酒托,此时就应该警惕或者直接拒绝。本报记者 杨小刚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