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春运火车票昨日开始预订 12306网站再现服务器忙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01-08 07:3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北京西站在南广场搭建临时候车室。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北京西站在南广场搭建临时候车室。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开始,2013年春运首日1月26日的火车票率先在电话、网络开售。继元旦期间两次故障后,售票网站再次出现“服务器忙”的提示。

  2013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目前,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含当日),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含当日)。

  1月26日的普通列车车票中,北京西站始发列车车票是昨天早晨8点开售,北京站、北京北站始发列车车票则是上午10时开售。高铁、动车组列车即C、D、G字头列车的车票在上午11时开售车票。

  昨天,记者一早登录12306网站尝试订购春运首日火车票,12306网站再次出现“服务器忙,请稍后重试”的提示,但点击“确定”后可继续操作,登录、查询、预订等功能也基本能顺利完成。记者还拨打了95105105订票热线,顺利买到车票。

  特别提示

  一代身份证已停用,无法购买火车票,持一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需到临时制证处开具身份证明方可购票。

  一代身份证无法订取票

  不少网友透露,订票电话95105105前加拨区号,更容易接通。由于电话订票全国通取,旅客即使在北京也可以加拨河北或天津区号再拨通订票电话,拨通几率会大增。同时,用座机拨打订票电话时线路比较稳定,比手机拨打订票电话成功率更高。

  电话加拨区号更易接通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登录订票网时不能只顾着记12306,是“12306.cn”不是“12306.com”,如果输入.com将自动跳转到另外一个订票网站,而非铁道部的官方网站,“12306.cn”才是铁道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

  此外,目前铁道部手机12306官方客户端还未上线,通过安卓系统或苹果系统下载的软件购票需谨慎。

  是“.cn”不是“.com”

 [1] [2] 下一页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