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汉中一3岁男童跌入粪坑 大四男生挺身救出获赞誉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1-10 06:2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月2日,正在家吃饭的大学生周晓东听到一阵阵呼救声,他急忙赶到声音传出的地方,发现一位小男孩正在粪坑里挣扎,他毅然跳入粪坑救起正在下沉的孩子,及时制止了一起悲剧。近日,洋县龙亭镇堰坝村大学生周晓东冒着严寒奋勇跳入粪坑救出3岁男孩的事迹,一时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据了解,1月2日,西安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周晓东趁着元旦放假之际,回到老家汉中龙亭镇堰坝村。下午3时,周晓东正和家人围在火炉边吃午饭,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小女孩很急促的呼喊声:“救命啊,救命啊!快来人啊!”周晓东听到声音后立即放下碗筷,从屋里冲了出来,朝着小女孩站立的院场边跑去。到了现场,只见村里年仅3岁的小男孩楚书博正在邻居家半封闭的粪坑里不断挣扎。在这危急时刻,周晓东顾不得多想,一个箭步跳进粪坑,双手紧紧抓住孩子,用力把小男孩抱了起来并爬出粪坑。此时的周晓东下半身全部湿透,沾满了粪尿,冰冷的粪水使他浑身直打哆嗦。紧随其后赶来的周晓东的父亲赶紧接过男孩,小心翼翼地清理了小男孩口中的赃物,飞跑着把孩子送回家里,与其家人一道为孩子擦洗了身体,换上干净衣服后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消毒处理。在医生的全力救助下,楚书博终于化险为夷。

  事后,楚书博的家人从小男孩的姐姐口中得知,孩子是在邻居家院场边玩耍时失足跌进粪坑的。了解事情经过后,被救小男孩的奶奶带着礼品到周晓东家登门拜谢,她感激万分地说:“不是晓东,我孙娃就没了,那我活着还有啥意思!是你救了我一家人啊!”周晓东很憨实地说:“这事没啥大不了的,谁见了都会出手相救的,这是我应该做的!”

  不一会时间,大学生周晓东勇救小男孩的事迹在当地流传开来,不少人都对其表示出深深地赞赏,这也为全县全民道德教育树立了榜样。(贾军) “小男孩就是在这里被救起的”温馨提示家有小孩,家长还真不能疏忽大意,应排查房前屋后的安全隐患,尽量地为孩子消除这些危险。同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孩子的辨知能力。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