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学生订火车票"双保险" 个人购票后再订团体票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1-10 08:0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寒假临近,学生购票人数日渐增多

  寒假临近,学生购票人数日渐增多 见习记者窦翊明记者翟小雪摄

  随着寒假临近,西安火车站迎来学生购票高峰。然而一些学生为求“双保险”,既在学校订了团体票,又在网上自己买了票。铁路部门呼吁广大学生,如果你多买了票,请尽快将多余的车票退掉,以便其他旅客购买。

  家在长春的小田是西北政法大学研一的学生,2012年12月,她就通过学校预订了一张返乡的火车票。“虽然学校预订的车票是硬座,但春运期间硬座票也是很难订的,万一订不到,可能就是无座票,就得站着回家。”为了保险,小田自己又通过互联网“抢”到一张卧铺票。还有的路途较远的学生希望坐卧铺回家,但又怕买不到,所以就同时在学校订了团体票。

  还有学生坦言,曾经有过在学校统一购票,后来被告知未订到票的经历,所以非常担心再遇这样情况,为求保险,他们便采用“双保险”的做法,等拿到两张票后就把多余的那张退掉。

  西安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春运期间,时常可见退票窗口排队退票的学生。“春运期间的车票资源本就宝贵,特别对进城务工人员来说,他们大都不懂得如何使用网络购票,只能挨冻排长队去买票。”

  “目前,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延长了12小时,就意味着,多买的车票在您手中24小时后才能退回票库,之后其他旅客才有机会买到这张票。”铁路部门呼吁广大学生,如果你多买了票,请尽快将多余的车票退掉,方便其他旅客购买。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