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互助路

身份证重号驾照无法办理 车管所称需找公安核定身份

来源: 华商网  2013-01-15 14:1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杨毅)“我的身份证号与一个叫李晓刚的人重了,李晓刚取得了A2驾驶证,但公安派出所又查不到此人,如此一来,我考驾照的想法成了泡影。”1月14日,在西安市高新区附近上班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

  身份证号重号 驾照无法办理

  杨先生祖籍宝鸡,在西安高新区附近上班,近来刚通过驾照考试准备买车,但领照时却被告知其身份证号在2002年已经领取过A2驾照。杨先生说:“驾校从车管所信息科打印的信息核对表显示,相同的身份证号一位姓李的先生在2002年已经在宝鸡市车管所申领了一个A2照,有效期到08年,现在状态显示也是正常在使用,车管所因此无法给我办理驾照。”

  为了能早日报名考取汽车驾驶证,杨先生来到鱼化寨考场咨询,大厅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先去西安碑林派出所户籍科打印户籍证明材料,然后去交警总队咨询,而交警总队又称他们只是指导单位,让直接去找车管所。在西安车管所二楼1号窗口疑难处理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此问题出在宝鸡车管所身上,应该去找宝鸡车管所,而咸阳车管所又称此情况很少见,建议当事人去找公安局查明情况。

  户政信息科:确有重号已更新

  历经周折后,杨先生通过朋友在西安公安局户政信息科公安部信息系统中进行查询,之前确实这位李先生是与他在同一县区,同一个村镇,身份证号与其完全相同,但李先生已经将身份证号在2008年统一办理修改重号时修改。而李先生之前在宝鸡车管所的驾照信息却还未更新,仍与自己身份证重号。公安局户政信息科表示可以出具重号的信息,但需要西安车管所将事情的原委书面说明,并加盖工章,他们再来将重号信息也一并打印加盖工章,再拿给宝鸡或西安车管所去处理。

  车管所:出示公安部核定唯一身份证号进行办理

  得知此事后,记者马上联系五龙车城车管所信息科王科长。他表示,按规定,同一个身份证号码肯定是不允许办两张驾驶证的,就算名字不一样也不行。至于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登记时录入信息错误造成,因为学员在登记驾照前,需要经过驾校培训、考核等程序,在这些程序中都需经过身份证信息扫描确认。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以联系当地派出所查询唯一身份证号,再联系车管所信息科进行信息核对,对原重复身份证号的驾照进行锁定,给予公安部核定的唯一身份证号进行办理驾照,而原重复身份证号驾照需要换照时会对此说明情况,再将信息更新。

  对于西安五龙车城车管所的解释杨先生表示理解,他准备再回一次宝鸡车管所进行情况说明,希望能够早日将原重复身份号驾照信息进行锁定。“父母年纪大了,现在都还在宝鸡,我经常回家看望他们。我想买辆车,来往方便,却无法考驾驶证。”杨先生说。

编辑:杨毅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