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延期交房业主告开发商 违约金过低被判另拿钱赔付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16 04: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杨皓陈思存)延期交房违约金过低咋办?西安仲裁委裁决开发商按照合同进行赔偿之外,另行拿钱赔付,以降低业主损失。

  市民张先生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到了双方约定的交房期限,但开发商迟迟未能交房。无奈,张先生及其他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由于双方在房屋购置合同中规定的交房违约赔偿金过低,张先生等业主要求开发商比照同类地段普遍的租金进行违约赔偿。但开发商认为,买卖双方在合同中有明确的违约责任约定,应按合同赔偿。对此双方争执不下,一致要求进行仲裁。该案仲裁员认为,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属有效合同,即便违约金约定过低,也应按照合同进行赔付。但开发商逾期交房给业主造成的实际损失(包括租房等支出)已经大于合同约定的损失赔付金额,同时开发商又无力赔付业主要求的赔偿金。因此作出裁决:按照原合同约定的赔偿方案执行,同时要求开发商另外拿出一部分钱作为赔偿。

  西安去年仲裁案 房产纠纷超三成

  昨日,西安仲裁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案件受理情况:受理各类仲裁案件共计1077起,涉案标的17.8亿元,三成以上案件属房地产买卖、租赁合同纠纷案件。2012年度十大典型仲裁案例中,房产买卖、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共有四件。此外,十大经典仲裁案例还涉及合作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收藏品拍卖合同纠纷、保险合同纠纷等领域。本报记者杨皓陈思存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