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福建一寺庙住持开车打电话酿惨剧 致2死2伤被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29 04: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漳浦1月28日电 身为住持,不守交规,驾车拨打手机,追尾行驶于前方摩托车,致使车上人员2死2伤。记者28日从福建省漳浦县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肇事司机林某清。

  据漳浦县检察院介绍,林某清系漳浦县某禅院住持,1月12日14时50分许,林某清驾驶自己的轿车自漳浦县城沿国道324线往漳州方向行驶,至长桥路段时,林某清不遵守新交规,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并行驶在慢速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

  由于电话没打通,林某清准备向左变更至快速车道,要加速行驶,于是转头通过左侧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而没有注意前方路面情况。不料,小轿车车头右侧碰撞同方向郑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后载林某、郑某萍、黄某)尾部,致该车所载4人倒地受伤。年仅3岁的郑某萍和14岁的黄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认定,林某清驾驶机动车拨打电话,未能注意前方路面情况,且未能按照操作规范安全行驶,违反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负本事故的全部责任。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