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三口之家农民工春运只购到一张票 或将分开过年

来源: 东方网  2013-01-29 18: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农民工春运购票悲与喜:三口之家只有1张票

  1月25日15:02,梅连英成功买到一张票。尽管一家三口只有一张票,母子俩还是乐开了花。

终于可以回家见外婆了,田龙飞高兴地在大统路隧道里奔跑。

  终于可以回家见外婆了,田龙飞高兴地在大统路隧道里奔跑。

梅连英再次来到售票大楼仍没能买到票,儿子田龙飞哭闹着要乘高铁回去。

  梅连英再次来到售票大楼仍没能买到票,儿子田龙飞哭闹着要乘高铁回去。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梅连英在上海做钟点工,丈夫田青才是重庆人,在上海做建筑工人,一家三口挤在闸北一处拆迁工地里的一个近5平方米的简易房里。今年春节,一家三口打算一起回梅连英老家蚌埠过年,并给六十岁的母亲祝寿。但家里没有电脑,也不知道怎么网上购票,如何买到火车票成了夫妻俩最大的难题,田青才早就放弃了购买自己老家重庆这个热门线路的火车票。

  1月21日,梅连英去代售点得知1月27日前到蚌埠的车票只剩下高铁票了,听在代售点买票的人说,她才知道还可以电话订票,但是别人告诉她电话订票也很难,不一定能打进去。为了节省,她的手机开通的是0月租,但接打都需要付费,她打进去长时间等待之后却被告知票已经卖光了,试过几次订票电话的无用功之后,梅连英选择放弃了电话订票。喜欢看新闻的梅连英又得知网上订票机会大,不会上网、更没有接触过网上银行、读书又不多的她马上想到拜托会上网的弟弟帮忙买票,但最终还是一个失望。

  兜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

  相比往年,梅连英觉得今年网络渠道让买票变得更难,她说网上售票是提前21天,售票点只能买18天内的车票,票一放出来马上就被网上抢走了,其实自己去售票窗口只是想碰碰运气并没抱太大希望。

  1月24日下午,好不容易休息一天的田青才带着妻儿来到上海火车站联合售票大楼,试着想买过年回蚌埠的票,但很快便得知已经没票,他们来到退票点想碰碰运气,却仍然无功而返。

  1月25日下午,简单地吃过午饭的梅连英就带着儿子田龙飞,再次赶往上海火车站联合售票大楼,想碰碰今天的运气如何。近半个小时路程后,梅连英得到的消息仍然只有高铁票。240元的高铁票和69元的硬座票相比,梅连英觉得太贵了。她带着儿子在售票大楼门口徘徊,又去了旁边的长途汽车站,售票人员告诉她这里没有开往蚌埠的客车。儿子见买不到票,突然间哭闹着靠在梅连英怀里说,“要不就乘高铁回家吧,还能早点见到外婆。”梅连英带着儿子决定再去售票点问问,结果奇迹发生。梅连英兴奋地离开窗口,带着抑制不住的激动跟儿子说买到票了。两人看着票,梅连英念叨着跟儿子说,这下终于可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田龙飞跑得飞快,梅连英带着儿子去吃麦当劳,满足了他已经说了好几天的要求。

  回到家后的梅连英兴奋地告诉邻居购票奇迹般的经历,还说“自己的工作是1月30日结束,决定跟老板说要提前两天回家,如果老板不同意,就辞职回家,不能因为上班而回不了家”。

  下午4点40分,已工作9个小时的田青才下班回家,但得知妻子买到回家车票时似乎并不是太兴奋,他辛苦了一年的7000元工钱还没收回。梅连英开玩笑说“那是因为他的回家票还没能买到”。

  1月28日,田青才的火车票仍然没有买到,一家三口将面临着分开过年的命运……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