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女子跨省租母回家过年 自带协议书来西安“认亲”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1-31 06:2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昨日上午,记者与发帖人黄菊红取得了联系。“我刚到西安咸阳机场,老人的外孙来接我们,起初老人的女婿不愿意我们见面。”电话中黄菊红说:“可能是怕我们是骗子,也可能是怕别人说老人是为钱,所以才不愿我们见面的。”

  黄菊红说,她家住江苏省启东市王鲍镇,在当地她与丈夫经营着一个工厂,一年收入有五六十万元。其实,“租母过年”的想法在四年前母亲去世时就有了。

  “2009年,母亲住院病危时,一直是我在病房中照顾”。黄菊红说,有次她喂母亲药时,母亲不愿意吃,说吃了这药嘴发麻。“我父亲也不让吃了,但这药是医生给开的,就坚持让她吃,没想到最后母亲却因药物中毒去世了。”黄菊红说,因此她心中一直认为是自己“害死”了母亲。

  “这么多年,她每天都很自责、内疚,晚上经常失眠。”昨日,黄菊红的嫂子施海燕说,黄菊红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她是家里老小,母亲去世后,家里人开始也埋怨她,结果她更自责。

  施海燕说,后来家里人都不怪她,而看到黄菊红还是因此每天以泪洗面时,家里人也都很难过。“她丈夫让她加入舞蹈团来散心。”施海燕说,不久前当黄菊红提出想“租母过年”的想法时,家里人都非常赞同。

  “我家里买了新床,床上用品也都是新的,就是为‘妈妈’准备的。”黄菊红说,她就想通过这种献爱心的方式,让自己重温母爱的感觉。

  宾馆相见亲切喊了声“田妈妈”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边家村附近的一家宾馆里,见到了黄菊红和她刚认的“田妈妈”。

  “我们刚到宾馆门口,就看见‘妈妈’在那儿等着我们,之前见过照片,当时就把她认出来了。”黄菊红说。旁边80岁的老人田凤英也幸福地笑着说:“她刚见我就亲切地喊了声‘田妈妈’。”

  见面不久,黄菊红就给老人亲手穿上了她从上海买的新衣服。田凤英老人则拿出了为黄菊红未出生的孙子亲手做的棉衣、棉裤和虎头鞋。说到高兴处,田凤英老人还说起了自己编的快板。

  田凤英老人外孙李先生说,其实之前老人女婿很反对双方见面,黄菊红在机场待了许久才确定好在宾馆见面。“她们大老远地坐飞机赶来,老人被她的孝心感动了。”李先生说。

  “之前我们也有顾虑,就怕老人和我们有隔阂,毕竟是陌生人么,但一见面就有种多年没见面的亲人的感觉。”黄菊红说,老人爽朗的笑声、热情的态度和母亲般的问候让她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

  “过完年有机会再带去我们那”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