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方刁难太过火新郎当场气跑 新娘穿婚纱打的赴宴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3-02-16 11:3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接亲时红包不够,伴娘始终不肯开门,新郎当场发火把伴娘骂哭这是发生在武汉一对新人婚礼当天的尴尬场面。近日,一则“新郎接亲时娘家人要低调”的帖子在武汉一论坛走红,近两万网友纷纷对接亲时女方家人的过火行为吐槽。

  接亲本是热闹喜庆的事,一旦过火就变成闹剧。专家提醒,新娘作为新郎与亲友的纽带,要做好事前的沟通工作,防止僵局出现。

  网友发帖

  女方家人狮子大开口 新郎火大扭头就走

  近日,网友“润德”在武汉一论坛上发出一则名为“新郎接亲时娘家人要低调”的帖子,一周时间吸引近两万网友围观。“润德”讲述了身边几个故事。一次,他帮朋友接亲,女方家人要新郎拿出5000元的首饰当做“入门接亲费”。新郎与几个伴郎把身上所有的钱掏出来,才凑了2000余元。新郎恳求接完亲后从卡上划账,可女方家人却不同意,表示见到首饰才肯放人。新郎火大了,直接打电话让花车全部回酒店:“不结婚了,这顿就当我请所有亲朋好友吃一顿!”说完扭头就走。等到中午,新娘只能穿着婚纱打的来到酒店。“被逼跪在地上学狗叫”、“被亲戚把眼镜都挤碎了”、“求了两个小时都没进门”……该话题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跟帖回复,讲述类似经历。

  记者追访

  新娘多半会心软 三姑六婆难应付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人有过类似经历。

  市民赵先生上周末帮同事到武昌白沙洲接亲。当时,伴娘是新娘堂妹,在收了几个小红包之后依旧不满意,提出要新郎封一个800元大红包。新郎忍不住发火,说了伴娘几句。伴娘面子挂不住,竟当场哭了起来,气氛很是尴尬。最后,新郎黑着脸接走了新娘,伴娘则气冲冲地直接回家,连婚宴都没有出席。“接亲时闹归闹,但是方法应该设计好。这样,日后回想起来,才能满满都是喜悦。”赵先生说。“其实新娘都很容易心软。”去年刚结婚的付小姐为新娘叫屈:新娘提出的要求都很容易,也就是唱唱情歌,说几句情话,新娘的父母也很大度。付小姐说,自己婚礼当天只让新郎跳了一曲“骑马舞”就开门了,前后过程不到20分钟。“主要是一些三姑六婆之类的亲戚,不太懂得把握分寸,一心只求场面热闹,容易使得场面过火。”

  专家支招

  事前沟通事后弥补 防止接亲当场闹僵

  “接亲时一定要把握一个度。”记者就此话题采访武汉欢天喜地婚庆公司资深婚礼策划师、婚姻家庭讲师罗凡,她说,大家心里要有数,接亲时给新郎提出任务,都是为了热闹气氛,绝不应该抱有捉弄新郎的心理。

  罗凡表示,要防止接亲出现僵局,最重要的办法就是新娘作为纽带,做好沟通工作。首先是事前沟通。如果新郎性格内向,新娘一定要和家中亲戚商量好,在接亲时适可而止。同时,新娘也需要向新郎打好预防针。其次,接亲时如果亲戚提出要求无法现场完成,新郎可先诚恳道歉,示意事后补上,不可当场发脾气,将气氛闹僵。

  罗凡同时提醒,一对夫妻感情和谐是一个家庭和谐的第一步,所有亲友们一定要抱着祝福的心态协助他们做好婚礼的每一个细节。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