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女子雇老乡装亲戚征婚骗钱 誓"30岁前买房买车"

来源: 钱江晚报  2013-02-20 11:0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27岁的小方在杭州打工多年,最近因为涉嫌诈骗被抓。民警在她的出租房里找到她时,看到了墙上正中贴了一张A4纸,上书“30岁前买房买车”,写得方方正正。

  民警看看“励志口号”,又看看面前这个长相清秀的姑娘,摇摇头。

  姑娘的招数

  小方是安徽人,2004年中专毕业后,辗转去过温州、广州等多个城市,2009年后一直在杭打工。

  我们不知道那个“励志口号“是什么时候上墙的,但是,从2012年春节以后,小方就开始捞偏门了。

  她去婚介所登记过,化名“杨芸”。去年3月,通过婚介所她认识了阿强。她说自己家住杭州郊区。阿强觉得姑娘家估计条件不错,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

  去年3月23日,小方就提出,可以带阿强去见父亲,“要不你准备点见面礼”。当天,阿强准备了3000元的见面礼。

  两人进展很快,4月8日,小方说,可以去挑结婚戒指了。阿强爽快地取了1万元给小方。

  4月24日,小方又说,再见下我妈吧。阿强又出了3000元见面礼。

  接下来,两人都开始准备拍婚纱照了。在小方一次次要求下,阿强陆续给了小方6000多元。

  到了9月的一天,小方和阿强在银泰买鞋子。小方最后拿了阿强200元,说去上厕所就一去不回了。

  估计是姑娘觉得这样来钱的方式,能快速和轻松地接近自己的目标。在阿强之后,她更是频繁出击。

  她参加广场相亲会,她从征婚广告里找“猎物”,她甚至也掏钱刊登征婚广告等待“猎物”。从最后报案的情况来看,小方通过这些途径至少又骗了两个渴望爱情的男人。

  目前,公安接到的报案是三个男人,被骗总金额约5万元。

  一次50元出场费的“群众演员”

  小方被抓了。她说,那些带男人见的所谓“爸爸”、“妈妈”、“阿姨”等亲戚,都是自己找来的“群众演员”,出场一次50元。最开始那个“爸爸”是老乡,后来是老乡介绍老乡,演到后头,那些人她自己也不认识。

  目前,这些老乡还没抓住。

  昨天下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小方。检察官说,那些帮小方骗人的老乡,如果是明知骗人,很有可能被确定为同案犯。

  如果确实是同案犯的话,那么诈骗所得的数额,不是以他们50元一次的出场费计,而是以整个骗局5万元诈骗金额来计,作为量刑的认定数额。

  在诈骗罪里,5万元是个“槛”,属于“数额巨大”,量刑将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也就是说,这些出场的群众演员很可能和小方一样,面临同样的量刑。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