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安徽广德突发山体滑坡 3人被埋1人抢救无效遇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2-21 15:3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宣城2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安徽省宣城消防支队获悉,20日,宣城市广德县突发山体滑坡,导致2位老人和一名7岁男孩被埋,后虽经当地消防人员积极救援,头部受伤的男孩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遇难。

  20日13时47分左右,安徽宣城广德县柏垫镇凤桥行政村西坞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两名老人和一名年仅7岁的小男孩被掩埋,辖区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现场发现,山体滑坡导致一村民房屋受损严重,该村民有两栋房屋,一幢为日常居住两层民房,一幢为两层老房子,两幢房屋均建在半山腰,整个山体约有15米高。此时,两栋建筑几乎被山体垮塌巨石和泥土完全摧毁。

  在救出被困滑坡较浅位置的2位受伤并不严重的老人后,现场救援人员从熟悉地形的知情人处获悉,事发前小孩在客厅里玩耍,而客厅的位置就在房屋被损坏最厉害的位置。于是消防官兵立即使用铁锹等救援工具从房屋承重墙位置小心翼翼的挖掘,另外一部分官兵及群众用用双手清理坍塌的楼板及碎石。直至16点45分左右,被困小孩终于被找到并救出,头部受伤严重,随即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遇难。

  据了解,原来在滑坡发生时,2位老人正把孩子送回家中之后准备离开,没想到就遭遇了滑坡。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