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中科院科技创新基地将崛起“双子座”育成国际大楼

来源: 华商网  2013-03-12 16:2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作为经开区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和创新型产业新优势的重大战略部署——中科院西安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正加快推进。3月12日,基地建设再掀“新高潮”——双子座科技育成国际大楼将崛起于草滩生态产业园区,成为经开区拓展行政文化服务功能,推进中科院西安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整体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将依托经开区草滩生态产业园良好区位优势和发展环境,建设一座极具现代化特色的都市建筑。

  双子座总部经济大楼项目位于市行政中心北部渭河之滨的草滩生态产业园,地处中科院西安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北部核心区域。该项目总建筑规模约12.4万平方米,建设容积率为2.5,绿地率约30%,建筑由A、B两座25层的5A国际甲级写字楼组成,建筑总高度为100米。其中地上写字楼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一个能够容纳350人左右的会议中心,地下将配建2.4万平方米左右的地下停车库及员工餐厅等配套功能。按照规划,项目大楼东侧规划有展览馆及高档酒店,西侧为总部经济办公楼,南侧规划为科技研发街区、创意孵化街区、核心景观绿洲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经开区统筹科技资源,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承载区和西安北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据了解,作为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发改委与经开区三方强强联手打造的重大项目——中科院西安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已在草滩生态园规划土地640亩,总投资200多亿元,其主要功能在于推进央企资源与地方资源的有效对接,推动科技经济紧密结合,增强企业创新能力,锻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建立的技术、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型平台。到2020年,基地预计可实施科技项目80个,科技贡献产值达100亿,建成国家级研究、工程、实验中心10个,为经开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发挥重要支撑。

编辑:杨璐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