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户县重症男子欲捐遗体换取治疗 红十字会称无补偿

来源: 华商网  2013-03-27 13: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因患有多发性淋巴瘤,刘文涛(躺床上男子)发病时身体疼痛难忍。自2013年元宵节后,患病的刘文涛就再也没有下过床。

  华商网讯(记者 李明 原登荣)华商网日前报道了西安户县一名31岁男子刘文涛患多发性淋巴瘤,为减轻痛苦求捐献遗体的事情。随后,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红十字会等多家医疗机构,以上机构均表示,接受患者遗体捐献,但政策规定无任何经济补偿。

  红十字会:肿瘤患者脏器不能捐献  只接受遗体捐赠

  陕西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但由于小刘患有肿瘤,其骨髓、眼角膜、脏器等人体器官都不能捐献,只能捐献遗体。在“遗体捐献”这方面,陕西省红十字会会和一些医学院校或者医院联系,最终双方签订遗体捐献合同,就可实现遗体捐献,步骤很简单,但是没有任何给家属补偿的费用。”

  医院:接受遗体捐献用于科研 无任何经济补偿

  同时,第四军医大学遗体捐赠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最近接到了好几个捐赠电话,其中不乏像小刘这样的年轻人,但大多的捐献者要求医院提供治疗,但是我们医院目前没有这样的政策,单纯的捐献遗体我们会接收。”

  交大一附院相关人员表示:“交大一附院确实具有接受遗体捐赠的资质,但由于小刘患有肿瘤,身体器官不能为其他患者移植,只能捐献遗体,就医院方面来说,是不能为其免费治疗的,单方面接受遗体捐赠可以,只要双方签订遗体捐赠合同就可以生效。”

  家属:遗体捐献无补偿很寒心

  对于记者采访的结果,刘文涛一家很失望也很寒心。目前的刘文涛一家,除去年迈的父母,刘文涛的儿子刚刚5个月,因为他的病,妻子带着孩子一直住在娘家,每天傍晚妻子都会推着孩子来看刘文涛。面对记者的采访,刘文涛表示说:“多想亲手抱抱自己的孩子!” 

编辑:原登荣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