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2012西安公众安全感为89.29% 百姓满不满意是标尺

来源: 华商网  2013-04-02 16:1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4月2日,西安市公安机关局处长会议召开

  华商网讯 4月2日,西安市公安机关局处长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我市社会公众安全感为89.29%,同比提升1.42个百分点。西安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强调,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公安工作的标尺,全局应顺应群众期待,推进“平安西安”建设。

  2012年西安市公众安全感为89.29%

  记者从全市公安机关局处长会议获悉,2012年我市社会公众安全感为89.29%,同比提升1.42个百分点。2012年我市公安系统满意度为72.25%,同比提升4.12个百分点。

  2012年我市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5.92%,分别比公安部、省厅提出的破案率高出5.9个百分点和3.9个百分点。2012年全市共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4.6%,绝对破案数同比上升17.8%,打击犯罪团伙同比上升68.9%,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5.7%。

  全市城区重点要害部位,易发案地区及公交、地铁、出租车技防监控覆盖率达到100%,重点单位技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全年接报堵数同比下降了78.8%,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比下降11.6%。

  任军号:推进“平安西安”建设 百姓满不满意是标尺

  会议最后,西安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强调:“老百姓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公安工作的标尺,是衡量平安建设的‘晴雨表’,群众满意是公安机关的第一追求。今年,我们要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主要指标,参照省委政法委的调查办法,开展民调评警活动,每季度通报一次,年度累计汇总,真正做到平安不平安,百姓说了算。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是公安机关的首要职责,只要把公安机关的‘业主’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才能真正推进‘平安西安’的建设。”

  他要求,做好公安信访工作,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息诉率要达到100%,自拍信访案件化解率达到100%、息诉率达到95%以上;既要集中力量破获涉黑涉恶、命案等重大案件,也要关注“两抢一盗”等小案,现发命案破案率要达到92%以上;狠抓难点乱点整治,对城中村、出租房屋洗浴休闲场所和网吧等治安乱点要滚动排查、常态整治,对利用电子游戏厅赌博的问题,要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加强对吸毒、刑释解教人员的动态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平安社区”等平安创建活动,严防各类涉校案。(通讯员:常征)

编辑:原登荣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