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经开区央企在建和新增项目总投资突破400亿

来源: 华商网  2013-04-03 14:5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签约仪式

   华商网讯 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深入实施背景下的“西安机遇”正日益凸显,大型央企“战略西进”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本次西洽会签约活动的推进,在西安经开区,大型央企在建和新增项目总投资已经超过400亿元,成为央企西进的战略目标地。

  2012年4月7日举行的央企集中签约会上,经开区签约6个大型央企项目,总投资44.8亿元。其中2个航空产业项目总投资6.9亿元;4个兵器科技产业项目总投资37.9亿元,项目的建成达产有望“催生”两个50亿元企业。

  ——西北工业集团精密控制生产线一期项目,将在泾渭新城兵器产业基地投资20.1亿元,建设国际先进水平精密控制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年产各类砌块成型机、生产线成套设备330台(套)、模具1000套、年产汽车零部件300万套(只)和成套非标设备200万套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达50亿元。

  ——投资12.06亿元的北方科技集团光电信息数字化工程,将在西安兵器产业基地建集产研融合、产融结合、军民结合于一体的科研生产体系,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9亿元。

  ——投资3.95亿元的军民技术转化中心项目,主要负责西安兵器科技产业基地的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及集中管理,对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提供资本运作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为促进各项目又好又快地建设运营发挥支撑作用。

  ——投资1.76亿元的北方特种能源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将建设年产1675万只锂离子电池,23万组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89亿元,有效提升该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科研生产能力,并形成集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制造和销售一体化产业格局。

  与此同时,会上签约的中航工业集团民用飞机高升力系统生产线项目投资3.5亿元,主要从事大飞机高升力系统设计、研发及生产加工等环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94亿元;中航重机追加投资3.4亿元,建设集仓储、物流、销售、检测、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航材仓储加工项目,预计到2015年项目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

  “大型央企项目持续‘加码’经开区,不是在一个环节,而是几个环节、甚至某个体系整体进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兵器、中航工业、中国北车、中国电子、中国节能环保等一大批大型央企项目“组团”入驻,将为经开区在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关中天水经济区核心产业区、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中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作为西安城市中枢和新兴产业高地的经开区,抢抓西部大开发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的国家机遇,全面承接央企西进,目前已吸纳大型央企投资的项目57个,总投资超过400亿元。

编辑:张倩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