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交通运输部:小型客车“五一”假期继续免费通行

来源: 中国政府网  2013-04-29 10:1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获悉,201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免费车道继续实行“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通行模式。

  据预测,今年“五一”节期间全国将出现旅游交通流量密集的情况,旅游出行量将较往年同期预计增长15%至20%,并以中短途、远郊近郊旅游休闲为主。根据交通运输部门的预计,节前(4月28日下午至4月29日)将出现出行高峰,且假期3天基本都在高位运行,5月1日午后将出现返程高峰。

  为应对五一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拥堵情况,各地根据本省(区、市)实际情况,并结合去年国庆、今年春节和清明节三个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经验规律,因地制宜地推出了特色免费通行政策。主要包括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领导分片区、分路段责任化;二是严格落实免费时限及范围。继续实行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政策;三是加强监测预警与信息报送。重点做好省界主线、城市周边、旅游景区等重点路段收费道口车辆监控预警工作;四是加强公路网安全保畅。遇事故及恶劣天气时,采取限速管制、间断放行等交通管制措施;五是提高公众出行服务质量。加强假日期间服务区管理工作,确保ETC车道正常开启;六是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与安排,为群众提供准确、及时的出行建议和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在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提供行车指南。

  北京、上海、安徽、浙江、广东、陕西等二十多个省(区、市)交通运输部门还针对景区周边及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制订了交通绕行预案。

  据悉,五一节免费通行期间,所有抗震救灾车辆在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优先免费通行;成雅、雅西、邛名、成温邛、成灌、绕城、都汶高速公路按照目前抗震救灾通行方式运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将设置专用通道,在通往灾区的高速公路(成雅、成温邛、邛名、成灌、都汶、雅西以及成都绕城高速公路)的主线收费站及关键收费站设立应急救灾专用通道,并在确保抗震救灾车辆安全、快速通行的基础上设立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