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停靠点竟成违章"陷阱" 政府部门扯皮让的哥叫苦

来源: 西部网  2013-05-11 16:3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出租车停靠点被交警划下的白实线“封死”,很多的哥的姐在这里被拍违章。

  西部网讯 (记者 孙鹏 熊惠玲)西安打车难已经被网友吐槽到“吐不动”的程度,而西安火车站更是堪称西安“最难打车的地方”。但就在西安火车站,一个管理部门设立的出租车停靠点居然成了的哥们违章的“陷阱”。经过这里的出租车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拒载要么违章。不过,面对的哥和乘客的抱怨,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和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并不是联手解决问题,而是在“你推我挡”的之中,罚款罚得不亦乐乎……

  停靠点等四十分钟不见车停

  “我在这里等了快40分钟了,没见几个出租车过来,好不容易看见个空车,伸手人家直接不停,西安的出租车这是要逆天吗?还有没有人管啊!”下午三点左右,石家庄小伙小张出了火车站打算去轻工市场,在尚勤门外看到一个出租车停靠点,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有出租车在这里停靠。

  当记者上前告诉小张,因为有交管部门画的白实线,这个停车点被封死了,司机怕有违章不敢停时,小张非常诧异。“你这设了停靠点,咋还画白实线。你这里要是不能停,就别建停靠点嘛。这不是坑人吗?”

  和家人一起从云南来西安旅游的黄女士也很郁闷。“我们一家三口,在火车上颠簸了36个小时来到西安,拖着几包行李在火车站居然找不到出租车。对面那个大牌子还宣称西安要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火车站连出租车都打不到,怎么国际化?”

  “这个停靠点就像是陷阱”

  对这个尚勤门向东距离火车站最近的出租车停靠点,的哥的姐们也是牢骚满腹。“火车站我们是能不去就不去,堵咱就不说了,关键是怕被拍违章,一个违章拍的,今天你就白跑了。比如最近大家都在关注的尚勤门外那个停靠点,我们不少人在哪里被拍了,你要说不能停,就别设停靠点嘛,设了还拍违章,真不要脸!”的姐黄女士气愤的说。

  黄女士说自己因为这个“陷阱”,就干脆不去。有几个同行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到4月8号之前,的哥苏师傅就在这里连吃6个罚单。“我想不通这是为啥?”他说,连续几年在这停靠载客一直都没有被开过罚单,“现在停靠点没有任何弃置不用的标志,但停靠点地上的标线是一条长的白实线,进去就是违章,600块钱的罚金,意味着一个星期都白跑了”

  “一般开车路过这里,即便是有人挡车,我也不敢停靠,这个停靠点就像是陷阱,出租车司机都躲着走。”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3月13日自己在这被拍了违章,3月21日又被拍了,来一次就罚一次,很尴尬。“这让出租车司机咋样去拉人?”刘师傅说,火车站的客源是很多,但赔本的生意谁敢做。

  交警:离法律要求差了0.2米

  在正经设立的出租车停靠点停车,为什么还会被拍违章?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冯卓说这个停靠点“不合法”。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要求,出租车停靠点要距离公交车站牌大于30米,他这个停靠点我们派人测量过,是29.8米。20厘米是个啥概念,你也许说就是一扎,但是法律有他的严肃性,不够就是不够。”

  冯卓说,因为前期有媒体介入后,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新闻发言人张小平曾经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就这个停靠点设置是否合理进行沟通,表示希望在沟通期间,不要再拍摄违章了。

  “从4月8号开始,我们就停止拍摄了,既然有争议,那就先搁置着。但是在这之后,管理处再没有联系我们,我们也没有看见哪份西安市政府盖着公章的文件,能说明这个停靠点是政府规划的。”冯卓说。

  那么是先有出租车停靠点,还是先画的白实线?冯卓表示他们大队没有画交通标线的权利。“2011年装了监控后,我们就开始拍摄违章了,一开始没有注意到停靠点,只是看到了分车线。标线是由支队设施科画的。至于你说设置合不合理,跟我没有关系,我们只是基层执行单位。”冯卓说。

  出租车管理处:停靠点为政府合理规划

  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新闻发言人张小平介绍说,西安市第一批出租车停靠点的设置是在2008年的7月,总共设置了128个点。“当时是由西安市市交通局、规划局、市政、交警支队四个部门,分别派人走访调查,最终确立了首批停靠点,”随后,在2009年7月增设了280个停靠点,在2010年7月增设了47个停靠点,在2012年8月增设59个停靠点。“总共是514个停靠点,全部是四部门统一协商通过的。”

  “我们有正式的文件证明此处停靠点是合法停靠点。”张小平说,“火车站附近的出租车停靠点总共有四个,分别在北门外东侧陕西如家酒店对面、西闸口金瑞酒店对面、火车站地下隧道西口西侧、尚园宾馆对面。”四个停靠点中,唯独在尚园宾馆对面的停靠点,的哥的姐们被开了不少罚单。

  张小平表示,“从停靠点设置以来,从来没有任何有关部门向我们提过哪一个站点违规的意见,而尚园宾馆对面的停靠点也是从去年开始才被开罚单。”

  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冯卓说,“至于什么时候把实线改成虚线,等到支队设施科再来划线时,我会提议把实线改成虚线。”

  但对于4月8日以前产生的罚单,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的态度还是要进行处罚。

  “我们也听说了是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和出租车管理处相互扯皮,但是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你们都是政府部门,你们扯皮,凭啥让我们埋单!我们之前的违章咋办?”出租车司机苏师傅说。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