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来陕 首演走进长安大学

来源: 华商网  2013-05-16 09:1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2013年5月15日晚,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携余荣华、陈亚琼、董瑞等世界级太极拳等传统武术冠军来到长安大学渭水校区进行演出,为1500余名长大师生带来了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和博大精深的武当文化。

  作为中华武术“北崇少林,南尊武当”的两大门庭之一,武当武术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素有“天下太极出武当”之说。武当武术和武当道乐,都是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重要财富。伴随着武当道乐天籁玉音,武当功夫团以出神入化、行云流水的表演,把享誉武术界的“尚意不尚力,四两拨千斤,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后发制人”的武当武术思想演绎得淋漓尽致。

  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是目前武当山唯一一支代表武当文化、功夫的专业艺术团体,汇集了武当弟子、传人精英,将武当道教秘传内家功融汇于舞台表演之中,创编出独具武当特色的艺术载体,武艺并重,雅俗共赏,曾多次接待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人,应邀多次出访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中国故事”祥云小屋演出,展示了武当功夫与武当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了中国古代文明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据悉,中国武当功夫艺术团随后几天,还将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四所高校进行演出。

编辑:李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