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洋水”高价吓退消费者 国产水降价抢客源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5-20 07: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 记者赵丽莉实习生张文盼)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超市“水战”又开始打响,今夏“水战”注定打的既火热又艰难。因为除了国内品牌水的互相“厮杀”外,国外瓶装水也大肆进军,价格和质量依然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哪些品牌水能够在商战中博位胜出?

  国产水超市降价促销抢客源

  昨天,记者走访了西安的各大超市,发现超市货架上摆满各种各样的瓶装水,有的标明是矿泉水,有的是天然水,还有矿物质水、纯净水等等。之前陷入“标准门”事件的农夫山泉在各超市依然占有很大的比例,且出现了4000ml、

  50ml×12瓶的大容量优惠装,价格分别为8.23元和14.9元。其中在电子城的人人乐,农夫山泉的价格较之前有所降低,现在550ml的是1.49元、380ml的是1.3元、1500ml的是2.9元。同时,娃哈哈也在促销,一次性购买娃哈哈系列产品满100箱赠一箱。打出“世界黄金水源带”之称的天然雪山矿泉水昆仑山也在促销,不但有超大容量的瓶装和桶装,还有满50件送3件、满100件送6件的活动。

  瓶装水“价格战”打出近十倍差价

  眼看水战打得火热,高端水也不甘寂寞,纷纷推出新概念,而且价格也高的令人咂舌。产自黑龙江的苏克 PRT 水500毫升13.8元;330毫升冰川矿泉水产自西藏,促销售价8.4元。记者发现,高价水大多来自特殊水源地,如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声称产自海拔6000米的黄金水源地带;冰川水声称是日喀则自涌天然矿泉活水;标价28元的1升装雪峰冰川水甚至还推出了婴幼儿型用水,声称来自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水龄1.65万年,用于为婴幼儿熬粥、煲汤、冲奶粉等。售货员表示,这些高端水虽然博眼球,但销量却一般,只有一些高端商场内的超市销量还凑合。

  “洋品牌水”高价挺进吓退消费者

  “曾经以为喝瓶十元钱的法国依云水有些奢侈,今年这么多国外品牌水,价格都令人叹为观止。”追逐时尚的张女士看到国外品牌瓶装水感慨道。记者看到,国外品牌大肆进军国内超市,来自比利时的滋宝圣泉皇妃天然泉水500毫升12.8元,产地法国的爱士威冰河水500毫升12.8元、富维克牌矿泉水500毫升11.5元,产自意大利圣碧涛矿泉水500毫升10.9元。在这些国外品牌中只有产自意大利的领地天然矿泉水打折销售,原价7.5元促销价4.1元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