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汉高速隧道内事故多原因系司机超速、疲劳驾驶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5-30 04:2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高速公路隧道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 本报记者 汤继颖 摄

  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内3车相撞,一人被卡车内。接到报警后,交警、路政、消防集体联动,仅20多分钟就完成封路、救援、清场工作。昨日下午,西安、安康两地高速交警和省高速集团西汉分公司连同消防首次进行高速公路隧道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隧道内三车连撞20多分钟完成救援

  昨日下午2时许,西汉高速秦岭隧道监控中心值班员发现,西汉高速西安方向秦岭一号隧道K1163+665米处两辆重载货车及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相撞事故,货车尾部有浓烟冒起,后车无法通行。

  值班员迅速向路政巡查人员和高速交警通报警情,5分钟后,高速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西汉高速路政巡查队员先后到达现场展开先期处置,并通过LED显示屏同步显示“西安方向道路因交通事故临时管理”的提醒。随后消防队员、救护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并对事故车辆破解,最终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紧接着公路养护人员进场清扫,全程仅用20多分钟。

  原来,这紧张的场面是我省首次由交警、路政、消防多个部门联动在高速公路隧道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刘玉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等参与演练。

  隧道事故多发超速、疲劳驾驶是主因

  作为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西汉高速一直是我省高速公路中交通事故高发、管理难度最大的路段,其中隧道中更易发生事故。据了解,2013年1月份至5月,西汉高速共发生事故252起,伤30人,死亡7人;其中隧道内发生事故144起,伤13人,死亡1人,占全线事故比例57.14%。对此,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副大队长史有利说,据统计,超速、安全距离不够、疲劳驾驶等人为原因,是造成隧道事故的主因。

  史有利提醒,车辆进入隧道,一定要减速,入隧道前约50米时就要打开前照灯、示宽灯、尾灯,及时察看车速表,根据隧道口标志上规定速度行车;进入隧道后,将视线注点移到隧道的远处,不要看两侧隧道壁,注意保持车距。严禁在隧道内变更车道、超车和停车。双向行驶的隧道内,禁止使用远光灯。如果车辆在隧道内出现故障,只要车辆还能继续行驶,应尽可能把车驶出隧道;当车辆无法驶出隧道时,车上人员必须迅速离开车辆,设法将车移到特别停车点,打开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方150米以外设警告标志,并通过紧急电话向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报警。 本报记者 杨明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