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全国32个城市启动夜间配送 西安网购族可晚上收货

来源: 西安晚报  2013-05-31 20:2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白天上班收不了快递,还不知道现在网购可以夜间送货?那你就太out了。昨日,电商联手快递在全国启动32个城市夜间配送服务,西安均位列其中,西安的网购族再也不必为网购后收货而发愁了。

  昨日,北京京交会期间,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中国邮政EMS、申通、圆通、韵达、中通、顺丰、汇通、天天、宅急送等十大公司合作,以物流数据打通为基础,进一步探索针对消费者的物流产品和服务。阿里集团旗下网站天猫与中国邮政EMS共同启动覆盖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0个县市的货到付款服务。

  与此同时,电商行业升级配送服务,推出预约配送、夜间配送等特色服务,以全面满足用户收取货物的需求。目前,顺丰首批签约合作提供78个可揽收“预约配送”订单的城市可“预约白天配送”。其中,北上广深杭以及西安在内的32个城市还能“预约夜间配送”。

  据了解,预约配送服务是指天猫上的消费者购买带有“预约配送”标记的商品时,如买家收货地址在商家承诺服务区域内,买家付款后,对商品到货日期、到货时间进行预约的订单,商家承诺在预约时间内将商品送达买家指定收货地址的服务。西安市民可选的派送日期,在“该城市的送达时间”之后6天中的指定一天。比如北京到西安,顺丰正常时效为1天送达。假设西安消费者5月30日16点前下单北京支持预约配送的产品,他就可以选择5月31日至6月6日的任意一天作为收货日。选择日期后,消费者还可选白天(9:00~18:00)或者晚上(18:00~21:00)派送。若预约配送晚点,还将根据服务承诺给予消费者10元的赔付。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