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87岁老人西安找工作 交680元见面费路边面试被骗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03 03: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怕父亲被骗,周女士一直陪着父亲 本报记者 张喆 摄

  耄耋老人,晚年怎么过?不少老人正在和家人乐享天伦,而87岁的咸阳老人周大爷,总想着能再次走上工作岗位。和人约好之后,昨天,他拿着手写的简历,来西安应聘工程预算的工作。面试的“公司老板”,见老人和家人一同前来,借口走开后,一直没有回来。

  1

  交了680元“见面费”,对方介绍去面试

  “我都约好了,在西安找了个工作,明天交简历,后天下聘书。”周女士家在咸阳,6月1日晚上,她听父亲这样一说,觉得放心不下,坚持要随父亲一起来。她说,父亲今年87岁,这么大年纪还想着找工作,她得弄个明白。

  昨日上午11点出门,俩人到西安南稍门时,已是下午2点。出门时,周大爷把简历放在蓝色包里。他说,简历是他连夜赶出来的,不会用电脑,他就用手写,又复印了几份。周女士说,出门时,父亲特意穿了件蓝色衬衣,说既然面试,就得像个样子。

  周大爷的简历很简单,一页纸,记录了他从1949年工作到1990年的所有单位名称,并注明了证明人。从名称看,这些单位基本都是建筑工程类公司,有的在江西、福建,有的在陕西。

  “我当了一辈子工程预算员,是中级工程师。随便给我个预算的工作,都能干。”父亲一说,一旁的周女士忙问,你的身体硬朗,可听力不好,人家单位没意见吗?

  “我可以当顾问呀,实在不行,图纸拿回家也可以。”周大爷坚持。

  一听要面试的这个单位给他每月2000元,管住,周大爷觉得还可以。“钱多少无所谓,能让我看图纸,做事情就行。”他说。

  “前不久,父亲在报纸上看到,西安北门有家建筑单位招工程预算员,月薪6000元到8000元,打电话过去说要应聘,对方一听他的年龄,立即就回绝了。”听女儿这么说,周大爷马上插话:“我可以当顾问呀,给我配个助手就行。”

  上周,他通过报纸上的信息,认识了一个39岁的女士,给交了680元“见面费”,对方介绍他去一家单位面试。几天前,他和单位负责人约好,昨天交简历,参观公司。

 [1] [2] 下一页

编辑:刘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