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榆神煤炭公司董事长王荣泽

  记者综合多方消息获悉,5月29日上午,榆林市委常委会议通报了陕西省纪委的决定:榆林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榆神煤炭公司董事长王荣泽被省纪委“双规”。当天下午,榆林能源集团也召开会议,传达了有关精神。

  在29日下午榆林能源集团召开的会议上,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恒与榆林市纪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的领导出席,集团公司二级子公司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对王荣泽“双规”的决定,宣布万恒兼任集团公司第一书记,集团公司总经理宋玉琪主持工作,冻结集团公司人事。

  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传出,王荣泽于4月24日在榆林参加有省主要领导出席的会议上,被上级纪委带走调查。

  据了解,榆林能源集团于2012年7月6日挂牌成立,由榆神煤炭公司等6家市属能源类企业整合组建,是榆林市最大的国有独资能源集团公司,也是继“陕煤”、“陕能”之后的陕西第三大能源集团。目前集团公司拥有员工5000多名,计划到“十二五”末,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以上。

  2012年10月15日,王荣泽被陕西省政府任命为榆林能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此前一直担任拥有21个子公司的榆神煤炭公司董事长,曾被评为“全国劳模”和“省优秀创业企业家”。榆神煤炭公司也是榆林市首个建成的“全国文明单位”企业,连续7年入围全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

  记者了解到,榆林能源集团是榆林市管理的唯一以副厅级对待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两位领导均以副厅级对待,在榆林市召开的许多重大会议上,王荣泽通常以副市级领导身份在主席台就座。

  5月30日,榆神煤炭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下属子公司银河煤业总经理刘世南也于一周前被带走调查,榆神煤炭公司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兼王荣泽的司机王某随后也被带走,有员工称司机系王荣泽亲戚。目前,榆神煤炭公司正按要求整理有关资料,涉及榆神煤炭公司综合大楼、榆林人民

  大厦、银河发电及煤业等项目建设和多年来的煤炭生产、运销等方面的合同,员工称数量庞大。

  5月31日上午,榆神煤炭公司又召开了会议,榆林市委组织部一名领导和市国资委主任、工信局局长柴小平出席,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及子公司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再次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决定,并宣布集团总经理宋玉琪兼任榆神煤炭公司执行董事,公司总经理李奴平主持日常工作。

  在王荣泽案发之前,榆神煤炭公司就有员工反映,公司存在同工不同酬、工资待遇低、社保缴费基数低等问题,曾有社保缴费基数低于榆林平均工资的情况,与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型能源企业的实力明显不符,受到有关社保经办机构的批评,期望媒体呼吁一下,部分员工对原董事长意见较大。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