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莲湖 实施治污减霾 还百姓一个蓝天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3-06-05 10:1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没有轰鸣的机械声,没有嘈杂的噪音,伴随着耀眼的电焊光芒,位于莲湖辖区内的陕西省军区农副生产基地的一台2蒸吨、年耗煤量600吨的生活取暖锅炉被“安静”地拆除了。5月31日下午,莲湖区驻军部队燃煤锅炉拆改工作推进会在陕西省军区农副生产基地召开,现场拆除的一台燃煤锅炉是莲湖区驻军部队拆除的第一台燃煤锅炉,这台锅炉的拆除也标志着莲湖区的治污减霾工作进入到了关键阶段。今年以来,莲湖区积极响应治污减霾工作的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还百姓一个蓝天”的庄严承诺。

  拆改燃煤锅炉助力治污减霾

  按照《莲湖区2013年“治污减霾”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出的10月底前完成辖区48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到2014年底以前完成辖区所有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的目标要求,环保莲湖分局、辖区各街道办事处以及莲湖区驻军部队积极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燃煤锅炉进行摸排检查,确定锅炉拆改方案,并做好锅炉拆改之后的居民供暖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燃煤锅炉21台。

  治理露天烧烤城管执法“亮剑”

  莲湖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多次专项行动,持续对辖区涉及使用碳烤炉经营的露天烧烤夜市摊点以及餐饮业油烟处理不达标的门店进行了集中整治,要求其在限期内更换清洁能源。5月17日,枣园街道联合枣园中队对辖区内餐饮业进行了煤改清洁能源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3家企业的职工食堂,并督促其完成餐饮炉灶清洁能源改造;自5月20日起,红庙坡街办联合城管执法七中队,对辖区的沿街烧烤摊点逐一进行劝导,宣传政策,并组织多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限时更换清洁能源……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全区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3次,中队自行开展整治行动22次,依法暂扣碳烤炉子83个,截至5月31日,全区226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碳烤炉子全部更换为环保炉子。

  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多方力量

  莲湖区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践行“治污减霾”的同时,还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治污减霾的各项政策举措,使治污减霾、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各街道、社区、驻地单位利用横幅、黑板报、展板、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形式对全区锅炉拆改进度以及治污减霾的各项工作举措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倡导群众共同参与,营造浓厚的治污减霾舆论氛围。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各机关单位严格执行公车30%停驶制度,同时开展“每周少开一天车”等低碳环保活动。各个街道社区开展以治污减霾为主题的群众活动,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社会大众宣传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号召群众以实际行动自觉为全区的治污减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崔凤仙)

编辑:冉旭东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