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延安城管打人11人受处理 城管大厦4字已被拆除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06 02:5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城管大厦”4个字未被拆除时,可以看到每个字有一层楼高

  “城管大厦”4个字已被拆除

  昨日傍晚,延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5月31日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执法冲突事件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延安市委、市政府的调查结果,决定对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大队长赵振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大队长职务;对涉嫌违法的城管协管员景鼎文处以刑事拘留,城管协管员刘兆瑞处以行政拘留。

  会议公布了调查核实后的“5·31”城管执法冲突事件经过:5月 日下午3时,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对市区旅游景点周边流动商贩进行例行检查。下午5时,当执法车辆巡查至杨家岭附近时,发现“美利达车行”违章将数辆自行车摆放在人行道上维修和经营,决定暂扣该店违章摆放的车辆。在实施暂扣过程中,执法人员与该店店主刘国峰等当事人发生冲突。店主刘国峰在冲突中被踩踏致面部出血,1名女执法队员郑媛媛也在冲突中受伤。之后,110巡警到达现场制止冲突,并将相关人员带离调查。

  会议称,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延安市城管局对现场参与的8名执法人员,3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党政纪处分;市公安局对2名涉嫌违法的工作人员给予刑事和行政拘留(见表格)。

  有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干部称:“城管打人这件事,对延安的城市形象影响太大,伤害很深。”

  昨日,延安市城管局称,今日还将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通报调查情况。延安市也将在全市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业作风整顿。

  11人受处理

  >>参与现场执法人员

  ●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中队中队长张奇-撤销职务、行政记大过

  ●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中队队员南小波-行政记大过

  ●马瑞、康文宝、郑媛媛、刘兆瑞、马明、景鼎文等6名协管员-予以解聘(涉嫌违法的景鼎文处以刑事拘留,刘兆瑞处以行政拘留)

  >>负有领导责任人员

  ●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主管副支队长高丹-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

  ●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大队长赵振刚-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大队长职务

  ●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副大队长李志成-行政记大过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晓亮

  赵雄韬采写

 [1] [2] 下一页

编辑:刘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