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延安市政府通报“城管打人”事件 打人城管被刑拘

来源: 西部网  2013-06-05 18: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延安市政府就“延安城管打人踩头”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 今天(6月5日)下午,延安市政府就“延安城管打人”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强通报事件经过和对有关人员的处理结果,延安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少婷、延安市城管局党委书记侯世怀出席新闻发布会。

  李建强通报说,据初步调查,2013年5月31日下午3时,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对市区旅游景点周边流动商贩进行例行检查。下午5时,当执法车辆巡查至杨家岭附近时,发现美利达车行违章将数辆自行车摆放在人行道上维修和经营,决定暂扣该店违章摆放的车辆。

  在实施暂扣过程中,执法人员与该店店主刘国峰等当事人发生冲突。店主刘国峰在冲突中被踩踏致面部出血,1名女执法队员郑媛媛也在冲突中受伤。

  之后,110巡警到达现场制止冲突,将相关人员带离调查。

  事件发生后,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及时作出重要指示,迅速成立了“5.31”城管执法冲突事件处置领导小组,责成市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立即介入调查,要求决不护短,一查到底,并做好伤者医治工作。

  根据调查结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市城管局对现场参与的8名执法人员,2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党政处分;市公安局对2名涉嫌违法的工作人员给予刑事和行政拘留。

  其中:对参与现场执法的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中队中队长张奇给予撤销职务、行政记大过处分;队员南小波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马瑞、康文宝、郑媛媛、刘兆瑞、马明、景鼎文等6名协管员予以解聘;

  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城管监察支队主管副支队长高丹,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大队长赵振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大队长职务;对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副大队长李志成,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对涉嫌违法的景鼎文处以刑事拘留,刘兆瑞处以行政拘留。

  事件回顾:

  起因:网爆延安城管暴力执法 监察支队:自行车店违规占道

  第一次回复:延安城管暴力执法围殴商户 回复称不清楚打人事件

  质疑:爆延安城管暴力执法围殴男子 网友:"黑社会"么?

  第二次回复:官方称延安跳踩商户头城管为临时工 八人被停职

  细节:延安城管围殴商户8人被停职 是否醉酒执法还在调查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