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今年已有43个蓝天 环保部门呼吁请别烧秸秆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14 05: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郭晓蓉)从6月3日至6月12日,西安市已连续10天与“蓝天”做伴,昨日空气质量各个小时仍表现出不错的成绩。然而近期是焚烧秸秆的易发期,环保部门呼吁,为了我们的蓝天,不要焚烧秸秆。

  截至6月12日,西安市今年蓝天数为43天,与全年105个蓝天任务仍有较大差距。包括焚烧秸秆在内的生物质燃烧是西安市PM2.5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焚烧秸秆时,因释放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等三项污染物,对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含有黏膜的部分刺激较大,此外,对空气质量的污染也非常明显,一旦焚烧秸秆,将直接影响到西安市治污减霾的效果。

  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和卫星云图反馈信息,西安市目前尚未出现着火点。环保部门呼吁农户自觉禁烧,市民若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2369环保热线举报。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