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人每天喝掉400万瓶瓶装水 一瓶水赚不到一毛钱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17 15: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34℃、36℃、37℃……最近几天,西安的气温不断蹿升,各种饮料已经成了市民消暑的必备用品。不少超市、商店、商贩也都搭起帐篷、摆开摊子,要大干一场了。

  从2000年的天然水PK矿泉水,到此后每年都会上演的“水战”,面对西安市20亿元规模的水市场,各路诸侯纷纷抢滩。经十余年拼杀,本地水企已从400多家锐减到不足10家,但这场战争仍在延续……

  西安人每天喝掉12万桶桶装水

  西安市民一天要喝掉多少水?据行业人士透露,仅桶装水一项,西安人(指城六区人口)每天大概就要喝掉12万桶。常见的桶装水每桶为18.9升,常见的瓶装水每瓶为550毫升,以此计算,西安人每天要喝掉400多万瓶。

  按照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西安市城六区常住人口448万。也就是说,西安市城六区每个人几乎一天要喝掉1瓶水。“随着近几年西安流动人口的增加,水的需求量也在同步增长。”西安一家桶装水企业人士说。

  “到了夏季,这个数字还会增加一些。”日前记者到本地桶装水企业之一的西安好快活贸易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商贸部主管雷先生这样说。西安涟漪饮用水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也认为这个数字比较可信,“这还只是桶装水,老百姓随手买的瓶装水就更难以计数了。”雷先生说。

  陕西饮用水市场规模达20亿元

  行业利润增速全国第六

  为了抢占饮用水市场,不少企业早已经开始忙活了。“我们正在搞活动呢,买一百桶水送一个饮水机。瓶装水也有促销。最近比以前每个人每天要多送十几桶,送水工都忙不过来了。”高新区一家配送中心的韩先生说。

  “最近都忙着送水,没时间谈市场。”近日,记者在采访本省的瓶装水企业西安黑河源、大荔神泉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时,却被婉拒。而康师傅、娃哈哈等企业相关人士委婉地表示“不方便透露市场、销售方面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包装饮用水类产量为5562.78万吨,同比增长16.16%。而据市场机构估计,陕西饮用水市场也在稳步增长。中商情报网负责媒体联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生产端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去年陕西省饮用水行业市场规模达20亿元,同比增长63.06%;行业利润总额达3.6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9.8%,居全国第六。去年,陕西省生产包装饮用水112.8万吨,同比增长24.02%。

  “陕西省饮用水市场规模、利润总额增速都高于全国水平。”他说。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