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铜川高速交警收费站外拦超速车:交罚款就不扣分

来源: 西部网  2013-06-26 06:3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近日,有知情人反映,在包茂高速铜川收费站附近,每天都有交警在这里拦车罚款,根据车辆超速程度不同,罚款多少也不一样,但是只要交了罚款就可以不扣分。到底事实是不是这样,来看记者的调查。

  今天(6月25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包茂高速铜川收费站,这一路段的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所以记者所乘坐车辆的时速都保持在70公里每小时。可刚一出铜川收费站,还是被一名交警拦了下来,告知记者车辆超速,大屏幕上已经有提示,需要去旁边的高交队服务点处理违章。

  执勤交警:“你好,车在高速上超速了啦,那上面显示你车号。”

  记者:“超了多少?”

  交警:“我跟你说,你到那里面,让他把图片给你调出来,图片上面时间地点包括你跑多快都有。”

  记者:“咱们这高速限速是多少?”

  交警:“限速是80,但超过90才抓拍。”

  随后,记者来到了旁边的铜川市高交大队服务点,刚一进大厅,就看到这里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消违章,仔细数了一下,足足有20人之多,而所有车主的违章信息都是超速。这里的交警告诉记者,记者所乘坐的车辆是在1月份违章的,超速百分之三十五,要罚款二百元,并调取了当时超速时监控摄像所拍下的照片。

  可让记者疑惑的是,记者所乘坐的车辆在今年的3月份已经通过了年审,而年审的时候,并没有这条违章信息。就在记者想要进一步询问的时候,记者发现旁边的一名车主也遇到这样的情况。

  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有两个超速,一个是去年的,一个是今年一月份的。你这两个都是以警告为主,不罚款。”

  司机:“去年我还审车着么。那个我处理过了么。”

  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你审车的时候处理的那个是传到公安网上的,现在这个还没有处理。”

  为什么年审的时候没有这条违章信息,现在又会突然冒出来。看到记者迟迟不愿交罚款,旁边的一名交警催促记者赶紧办理,因为在他们这交了罚款可以不扣分。

  2013年新交通法规定,小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速20%以下扣3分,20%到50%扣6分,50%以上扣12分。而只交钱不扣分的行为,显然是不符合规定的。

  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以前超的,今天不超,即使今天20码,它显示屏警报器都会报了。”

  记者:“这外地的车辆不在外地交罚款啥的?”

  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你也可以到本地去。这可以转地,一转地就扣分了。”

  那么为什么他们这里可以只交罚款不扣分,这名交警所说的这些违章信息不会登到网上是否属实呢?随后,记者找到了高交大队服务点的一名负责人。

  交警支队服务点负责人:“这是这么回事,我们是一边往上录,有些可能没录上,正在处理。咱慢慢往上传,每天就录个几百个网上录。”

  记者:“意思是有的录不上的话,可能就不扣分了是吧?”

  交警支队服务点负责人:“不行,有些处理,有些就是有那种情况。有些他就说你帮我处理了,我现在就录不上去。”

  记者:“违章一天能查出多少个?”

  交警支队服务点负责人:“ 违章一天现在有几百个。”

  按照相关规定,车辆违章信息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登记上网,而记者所乘坐的车辆1月份的违章信息却到现在都没有登陆上网。负责人说,一天这里就有几百个违章信息,而每天能登到网上的只有百十个,那么每天没有登记上网的上百个违章信息,按照一车次罚款200元计算,这确实一笔非常惊人的数字。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