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眉县发布”微博截图

  西部网讯 (记者 沈晓芳)6月25日,西部网以《眉县强制干部卖水泥 要求交警运管查处外地水泥》为题,报道了眉县给各级部门分配水泥销售量,将销售任务纳入政府年终考核的情况。

  昨天(6月24日)晚22点03分,眉县政府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关于媒体报道眉县促销社会水泥有关情况的答复》。答复中称,县工信局发布的水泥促销文件,早在5月20日被废止,“眉县鼓励企业自由竞争,从不保护落户,插手企业经营,也绝不会做破坏市场经济规律的事情。”

  6月24日晚,腾讯微博账号“眉县发布”发布了一条“关于媒体报道眉县促销社会水泥有关情况的答复”的微博。微博中,眉县解释了制定水泥促销文件的初衷,且文件在下发后短时间内被废止,没有产生实际的影响。

  今天下午,眉县外宣办工作人员证实,尚未实名认证的“眉县发布”确实是眉县政府的“官微”,“回复的微博是以县政府名义来发布的。”

  “眉县发布”微博原文:

  2013年初,眉县突破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信局)了解,陕西社会水泥有限公司水泥压库严重,销售存在困难,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销售问题,本着扶持本土企业发展的初衷,工信局于3月7日下发了《关于加强社会水泥销售工作的意见》。

  5月20日,县委、县政府又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力推进工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中提出,建立“眉县工业产品名录”,社会水泥作为大企业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也在名录当中,县上帮助企业积极想办法,广泛开展地方优质工业品促销活动,同时鼓励优先使用本县工业产品,并明确提出“以前有关支持工业发展的政策与该意见不一致的,一律废止”,对工信局下发的水泥促销文件进行了废止。

  《关于加强社会水泥销售工作的意见》文件仅仅只是职能部门下发的指导性意见,且有效性很短,也没有对下达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

  网上反映交管部门对运输车辆的检查,主要是交警按照有关规定查处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属正常业务,并非专门针对县外水泥运输车辆。

  在社会水泥销售中,鼓励县内施工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社会水泥,并非强制限制。实际情况也确实是由施工单位根据市场自由选择,并非网上所说干部被迫卖水泥,或强制施工单位必须使用社会水泥。据陕西电视台记者调查,眉县建材市场外来水泥至少占道三分之二以上。

  眉县各级政府及其所能帮助企业发展,鼓励企业自由竞争,从不保护落户,插手企业经营,也绝不会做破坏市场经济规律的事情。最后,忠心感谢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眉县工作的监督,对工作中出现的不妥之处我们深表歉意。

  眉县强制干部卖水泥 要求交警运管查处外地水泥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