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数名川籍农民工围堵横山县政府 讨回工资后致歉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08 06:3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榆林讯(记者 宋飞鸿)“一时冲动打着横幅,围堵县政府大楼,扰乱了政府工作秩序,现在想来自己的行为很不恰当,希望能得到原谅……”近日,横山县一处在建工地因违规建设被停工,包工头拒绝向工人支付报酬,结果工人们情急之下多次围堵县政府大楼。当劳动保障、公安等部门帮他们讨回工资后,工人们对自己的莽撞行为感到后悔,集体写下致歉书。

  酒店违规建设被停工

  6月15日,横山县某在建酒店因开工手续不全私自建设,被政府部门予以叫停。在该工地干活的30多名农民工感到担忧,如果无法正常开工,意味着当初施工方承诺的工资可能无法兑现。

  7月6日,来自四川的小工头何玉胜说,今年3月,他带着乡亲们来到横山县打工,和一家劳务公司签订用工协议。停工发生后,劳务公司负责人陈某承诺,如果10天以后不开工,就结算正常工作部分、包括付清停工期间的工资。然而,由于重新开工手续迟迟未能通过,拖欠的30多万元工资一直无人给付,农民工一直在焦急等待。

  情急之下三次围堵县政府

  6月28日下午,欲讨要工资的四川籍农民工集体来到横山县政府大楼前讨要工资,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立即介入,与劳务公司负责人交涉督促尽快处理。7月1日,等待不及的20多名农民工再次围堵政府大楼,劳动监察及劳动仲裁部门向工人们表态正在积极处理,尽快会有结果。

  7月2日,这些农民工打起横幅,聚集在县政府办公楼前不肯散去,工作人员多次劝解,但他们拿不到钱不愿离开,场面一度混乱不堪。当地警方对几名行为过激人员予以治安拘留。事后,部分农民工开始网上发帖,称讨薪遭遇民警毒打、扣押。

  “这些根本不是事实,我们理解讨薪者的心情,现场为工人们送上食物和水,可工人们情绪太激动、不听劝解,遂控制现场对个别人予以治安处理。”横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事后有5人被治安拘留。

  后在当地劳动、信访、公安等部门的协调下,7月4日,这些农民工们领到了被拖欠的30多万元工钱,公安机关也对5名工人解除拘留。此时,农民工们对自己打横幅冲击政府机关、网上发帖等莽撞行为感到内疚,集体写下致歉信,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目前,这些四川籍农民工已经陆续返乡。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