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34名大学生接受问卷调查 四成赞同婚前性行为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12 06:1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我青春,我健康

  昨日,是第24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主题确定为“青少年怀孕”,我国的主题则是“我青春,我健康”,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关心自身青春健康,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

  昨日,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西安大学生生殖健康调查报告。

  青少年如何获取生殖健康知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小高两年前开始做“同伴教育宣传员”,她定期和十几个同学围坐一圈,相互交流爱情观,也向同学们传递学到的科学的性知识,开始大家很羞涩,但渐渐接受了这种方式,也愿意和她交流“小秘密”。今年4月,专门从事青少年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咨询的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全球生殖健康领域三大非官方公益组织之一)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的234名大学生,进行了关于大学生生殖健康的问卷调查。

  主持此次调查的玛丽斯特普你我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周安秦说,调查中五成的学生认为,性行为属于正常的生理需求,但有仅一成的学生认为很肮脏,感觉很罪恶。周安秦说,可见学生们对性知识还有误区,对于没结婚又处于性欲旺盛期的青少年,性自慰是最安全和正常的发泄途径,医学证明自慰不会伤害身体,统计显示九成的男性和八成的女性都有过自慰行为,没有人规定自慰的次数,只要你能精力充沛地迎接每一天的生活工作,即使比较频繁也没什么,很多人认为自慰有害,是因为过了自己的“度”,或因此而产生的心理负罪感而导致。

  周安秦说,正因为中国人自古以来对性行为的谨慎态度,即使现在青少年对“性”的态度开放很多,仍是有自身的判断和安全性行为的意识。

  本版制图/杨筱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郝蕾采写

   相关阅读

  大学生婚恋观调查 近半男生想尝试婚前性行为:在“你是否尝试过婚前性行为”的调查中,显现出巨大的男女差异。仅29.3%的女生表示“尝试过”,男生这一比例达到35.8%;55.7%的女生表示“不想尝试”,而“不想尝试”的男生比例仅有16.1%。【详细

  七成中国人有婚前性行为 女性重实践男性靠网络:1988年李银河开始做有关家庭婚姻和两性的调查,1989年的时候,中国人婚前性行为的比例是15%,到了1994年,这个数据“蹿升”到40%以上,而这种变化,在其他国家要经历一两百年。【详细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