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陕西地电多举措力保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 华商网  2013-07-12 10: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地电集团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加强汛前线路巡视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等举措,成功应对了近期的持续强降雨,做到了电力供应安全可靠,防汛工作到位可控。

  据悉,陕西地电今年的防汛工作立足“以人为本,以防为主,科学备战”,强调要及时准确地掌握气象预警信息,突出做好黄河、洛河、泾河等流域的防汛保电工作。该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巡检及防范工作,生产运行要“职责到位、严格纪律”,应急抢险要“优先保生命、全力保供电”,科学安排、务求安全。

  甘泉是此轮降雨量大且集中的地区,甘泉县供电分公司早在春检期间就对电力设备开展了“查隐患、找缺陷”的防汛诊断工作,特别是加大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在接到气象预警后,县公司不仅再次组织人力进行深入检查,还有针对性地举行了汛期特训,确保在灾害面前做到有序应对。

  榆林电力分公司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制定了防汛工作预案,全面部署防汛线路隐患整改、人员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到位等措施,重点做好变电站、线路排涝设施和重点区域、重要部门的供电安全防范工作,专门成立了电力应急抢险队,同时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演练工作,强化电网调度指挥管理,筑牢了防汛“安全堤坝”。

  此外,白水、吴起、黄龙、南郑等县供电分公司,也正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备战防汛保电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通讯员吕娟)

编辑:张倩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