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5岁的吴凡一直生活在奶奶身边。谁知一双平跟鞋就换走了她的童贞。

   新闻提示

  今年7月,陕西安康某县破获一起诱奸幼女案:犯罪嫌疑人任某等在三个月时间内,引诱未成年人小蝶等在校中小学生从事卖淫活动。9名受害学生中多为农村留守儿童。当地警方以涉嫌引诱介绍卖淫罪、强奸罪对7名嫌疑人予以逮捕。

  目前我国留守儿童约5800万。他们不只是一群缺少父母照看的孩子,也是这个时代催生的“孤儿”,他们的成长与中国的未来息息相关。

  然而近年留守女童屡遭性侵的案例频繁见诸报端:小姐妹屡遭附近村民强奸;禽兽老师数年性侵多名小学女生;6岁女童被母亲同事猥亵……来自于广东省检察院的《调研报告》显示,女童遭受性侵害案件呈多发趋势,加害人与女童为“熟人”身份的居多。固有的社会风气和道德伦理底线屡屡被逾越,一个个令人震惊的案件深深灼痛了我们的心。 

  女童性侵事件频发,其背后反映的是社会救助体系的残缺,是教育制度的残酷,是社会管理的滞后等。

  针对近年来农村留守女童受侵犯的状况,专家建议:教育学生和子女在与人交往中应保持安全距离,自己的身体不能随意让人触摸,拒绝陌生人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学会说“不”、“不要碰我”之类的话,如果遇到暴力、威胁时要及时呼救。如果女童受到了侵害,家长们要积极安慰鼓励,同学和老师的关爱也很重要。家长和孩子要打消顾虑,及时报案,使犯罪分子早日落入法网,以免祸及无辜。

  专家指出,我国传统的儿童养育观念到了亟需改变的时候。除了家庭,国家和社会应承担起更多养育儿童的责任。

   初一女孩卷入“嫖宿案”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外打工的沈红霞有一个15岁的女儿,今年6月的一天,沈红霞忽然接到老家安康一个陌生而刺耳的电话:管好你女儿。再发现她和我老公在一起,我撕破她的脸!

  “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我女儿王丹亚今年二月刚满十五岁,还是个正在上初一的女娃娃呀,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对方的老公是街上小吃店的老板,人看起来很本分的样子,有两个孩子了,大孩子只比女儿小那么三两岁,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事情接下来的发展让她应接不暇。女儿在一个晚上主动打来电话说,自己不想上学了。沈红霞手拿电话呆住了“你还小呀,洗衣做饭的事情都不能独立干,辍学在家能做什么?”女儿的态度很决绝:“我把书都抱回来了,我反正不去学校了。”沈红霞只能默认:“那……你在家多帮奶奶干点活……爸爸妈妈离家远,一时还回不去。”

  沈红霞自己当年在小学二年级时就不读了——那时因为家里穷,实在供不起。儿子在初二时辍学打工,也是考虑能尽快赚钱帮家里还欠账。家里的经济刚松口气,女儿怎么会突然不想上学了呢?转而想想女儿的成绩,沈红霞又叹了口气,也许她不是读书的料吧:成绩从没到过七十分以上,没有记性,随说随忘……智力不是很好……

  女儿显然在家里也待不住了,向奶奶要钱买了一张火车票,自己跑到了沈红霞夫妇打工所在的长沙市。还没安顿下来,老家的警察后脚就跟来了,希望王丹亚配合一件案子的调查——年仅15岁的女孩卷入一起正在当地议论纷纷的“在校学生嫖宿案”之中。

  沈红霞的弟弟在电话里生气地冲姐姐姐夫喊:你们光顾着挣钱,孩子让人祸害了,以后怎么办?早就说你们俩应该留一个人在家照应!

  几天后,一条来自于家乡的新闻从沈红霞的手机短信里弹跳出来:警方破获一起引诱介绍未成年人卖淫案,已查获的受害人共9人,其中小学生6名,中学生3名。涉案的7名成年人全是邻近村镇的熟人,最大的41岁——孩子应该称之为伯伯了。

  案发的导火索是一次镇中心小学的晨检:两个六年级的女生没有按时到校。班主任老师给在外打工的家长打电话询问情况。两家家长随即从外地赶回来,循着蛛丝马迹,终于在百里之外的另一个县城把两个结伴一起的孩子找到了。当发现女儿下身还在出血,疑遭性侵后,家长随即带着孩子到公安机关报警。家长们最担心的事情随即被证实。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