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毒”乳清蛋白粉被用于生产婴儿奶粉,新西兰召回“可瑞康”1段和金装版2段,受影响国家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

  可瑞康作为中国妈妈代购的主流品牌之一,今天上午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可瑞康2段奶粉的销量暂未受到影响。可瑞康天猫旗舰店客服表示,目前中国官方渠道在售的可瑞康金装全系列产品未使用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原料。

  新西兰进展 召回可瑞康1段和金装版2段

  新华社上午电 “可瑞康”牌婴儿奶粉的生产商纽迪希亚营养制品有限公司4日宣布,将在新西兰市场上召回“可瑞康”1段和“可瑞康”金装版2段婴儿配方奶粉。

  纽迪希亚公司说,他们得知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此前提供的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可能致人中毒的肉毒杆菌,这些乳清蛋白粉已被用于生产婴儿奶粉。为安全起见,决定召回出厂批号分别为3169、3170的“可瑞康”1段(供0-6月婴儿食用)和批号为D3183的“可瑞康”金装版2段婴儿配方奶粉(供6-12个月婴儿食用)。

  这3个批次奶粉的保质期分别为2016年6月17日、2016年6月18日和2014年12月13日。顾客将相关批次的奶粉拿到销售商店退货可获得全额退款。这次召回仅限新西兰境内市场,且不涉及“可瑞康”牌的其他产品。

  据了解,恒天然集团是全球知名乳制品企业,今年1月,恒天然集团奶粉制品曾被检出含有微量双氰胺。

  探中国网购

  妈妈:孩子长湿疹、拉肚子

  天猫:不涉国内市场 无污染

  今天上午,可瑞康天猫官方旗舰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罐装可瑞康2段奶粉月销量达10543件,箱装可瑞康2段奶粉(每箱6罐)月销量达2766件,2罐装包装2段奶粉月销量达2664件,整体月销量共达32467罐。

  而从昨天曝出可瑞康2段奶粉含肉毒杆菌的消息后,不少已购2段奶粉的妈妈在评论中追问说法,有妈妈表示宝宝吃了有长湿疹、拉肚子现象。

  “今天新闻曝光二段奶粉有问题需要召回,你们怎么处理?我才买的,最近两天小孩拉肚子不知道有没用关系?”网友“l***1”表示。而另一位可瑞康客户“萍水相逢3067777”称,“宝宝吃了两天全身长湿疹,本还以为是海鲜过敏,不过当时我就怀疑奶质问题,还好换得及时,看到报道太吓人了。”

  对此,记者咨询可瑞康天猫旗舰店客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新西兰工厂确认,中国官方渠道在售的所有Karicare可瑞康均没有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因此没有必要进行召回。

  上午,可瑞康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过一个昼夜的紧张排查,我们最终确定了此次恒天然原料污染事件没有涉及到任何中国大陆市场官方销售的Karicare可瑞康产品。目前中国官方渠道在售的可瑞康金装全系列产品未使用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原料。”

  今天上午记者从部分代购商家处看到,已有人挂出“澄清”声明,目前代购产品未受影响。

  早上6点多,代购商家“小优CC的新西兰小铺”就通过微博发布公告,称已登录官网查询,自己代购的奶粉没有涉及问题批次。并称,“请大家放心,新西兰一直是个透明的国度,周一我也会再次亲自电话确认跟进。”

  作为中国妈妈代购的主流品牌之一,上午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可瑞康2段奶粉的销量暂未受到影响,“直邮”产品就达9200多件。对于可瑞康2段“涉毒”,部分淘宝卖家表示,自己出售的多为3、4月份生产的批次奶粉,并未涉及其官网召回的批次奶粉。

  而对于如果发现问题,可否帮忙退回,卖家未给出回应。

 事件:

 “可瑞康”2段婴儿奶粉检出毒素 西安店内仍有售

  恒天然奶粉发现病菌 娃哈哈多美滋成受害者

  召回:

  多美滋对12个批次奶粉实施“预防性召回”

  部分可瑞康产品被召回 有用户称婴儿吃后长湿疹

  多美滋问题乳粉流入市场400多吨 上海卖场下架

  品牌:

  可口可乐卷入肉毒杆菌事件 正召回美汁源果粒奶优

  食药总局约谈受肉毒杆菌污染三企业 涉事企业回应

  官方:

  质检总局:勿食用3个批号新西兰婴幼儿配方乳粉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