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城管“你想咋处理就咋处理”小贩丈夫气急欲跳楼

  男子爬上马街街道办事处办公楼楼顶欲跳楼。

  本报讯 “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往这跳下去!”8月6日下午,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在了昆州路西山区马街街道办事处办公楼楼顶,情绪激动地大声喊叫。当天中午,这名男子的妻子因占道经营物品被收,在处理时与综合执法人员起了冲突,手机被摔坏,手上的玉镯头也碎成了好几块。

  现场:男子爬上楼顶 欲跳楼轻生

  马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下午3点左右,这名男子突然从办事处院子里径直冲上了办公楼9楼平台上,站在边缘大喊大叫,声称要跳下去。保安发现情况后,当即通知了单位领导,马街派出所民警和西山消防大队兴苑路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在消防官兵铺设消防气垫的同时,带队指挥员和民警、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天台和男子展开对话。

  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坐在了天台边缘上,双腿还垂在半空中,看上去十分危险。“天气那么热,万一他被晒晕,踩空就麻烦了。”消防指挥员一直在问男子究竟发生何事。可他情绪激动,怎么劝说都不听,并阻止其他人靠近,嘴里还一直说要跳楼。在天台上劝说的人群中还有一名女子,他就是男子的妻子陈女士,今年24岁,宣威人。

  起因:妻子占道摆摊 东西被城管没收

  陈女士说,她的丈夫曾先生是昭通人,今年30岁,目前在工地做钢结构活计。两人结婚后生了两个儿子,为了贴补家用,陈女士便来到西山区兰亭上锦附近的工地卖盒饭。昨日上午11时左右,陈女士开着装有饭菜的面包车刚来到路边摆摊,没过一会,综合执法人员就来到现场,将装有饭菜的不锈钢盒子没收,并让她到西山区综合执法大队马街中队接受处罚。

  “我是第一天出来摆,真的不知道那里不能摆摊啊。”陈女士说,东西被没收之后,他来到了中队接受处理,执法人员告知,要交1000元钱的罚款,才能将东西归还。“我那些东西还不值1000块呢,干脆不要了!”而就在陈女士准备离开时,另一拨被收缴了物品的小贩也找到了中队,就东西的归还问题与执法人员起了冲突。冲突中,站在旁边的陈女士刚好拿出了手机,结果在混乱中她倒在了地上,手上的玉镯头碎成几块,手机也掉落被摔坏了。

  之后陈女士报了警,她的丈夫曾先生闻讯后也赶了过来。处理此事的马街派出所民警说,此事需要组织双方调解处理。“那几名执法人员说‘你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就是这句话激怒了曾先生,一气之下,他跑到了办事处办公楼9楼的平台上。

  结果:男子被劝下 街道办赔偿新手机

  记者到场表明身份后,也与曾先生开始对话,这时他的态度开始有缓和的迹象,通过现场人员的不断劝说,他终于答应从楼顶下来。随后街道办工作人员将曾先生和陈女士带到了矛盾调解室里安抚情绪,并询问他们的诉求。虽然从楼上下来了,但曾先生仍然气愤难平。“我只是想讨个说法,这个推那个,那个又推这个,让我究竟该找谁去?”

  曾先生和妻子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需赔偿损坏的手机;第二,要求当时在场的执法人员向他们道歉。随后经过协商,街道办工作人员买来了一台新手机。陈女士损坏的是一部S3手机,但去附近的店里已没货了,就买了一台更新的S4手机,现场拿给了陈女士。马街中队相关负责人也向陈女士表示了道歉。对于这个处理结果,曾先生和陈女士表示满意。

  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8月6日上午,光是陈女士卖盒饭的行为,马街中队就接到了市长热线转发过来的三起市民投诉。而食品安全又是重中之重,万一有人吃了这些流动摊贩销售的食物发生中毒事件,找都没法找。这名工作人员称,希望做生意的去指定的地方,不要随意在公共场所摆摊设点。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