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制作完成的司机全家福(图片来源: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站)

  华商网讯 (记者 原登荣 实习生 韩肖肖) 8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要求司机在出租车内摆放全家福,并收取相框费25元,有司机质疑相关部门有借机敛财之嫌。华商网记者就此事,向莲湖大队安监中队核实了解到,此举为“亲情与平安同行”活动的主题之一,旨在关爱驾驶员,将开会落实是否有收费行为,若有将立马退回。

  出租车内放全家福收费25元 司机质疑相关部门敛财

  据《央广新闻》报道,在陕西西安开出租的的哥郭师傅反映说,他在出租车公司开例会时接到了这样一则通知说:以后每位司机上岗要把自家的“全家福”摆进出租车。也就是,要统一做一个夹相片的夹子,然后固定到车的副驾驶位前面,每一个驾驶员照一个全家福,如果是两个人换班的话,开车的时候要把自己的全家福带上,插到照片架上。

  郭师傅说,向出租车公司传达这个通知的是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当时通知时说,当司机有超速有违章的时候,看见这个全家福,就可以减少违章了。但是他觉得,把家人的照片摆在人来人往的车里,这有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而对于为此还要交25块钱,用来在车里统一安装放照片的塑料架,有司机则表示质疑相关部门是否在借机敛财。

  莲湖大队安监中队回应:绝不收费 不强制摆放

  针对司机的质疑,记者采访了莲湖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彭青文。

  他回复记者称,莲湖大队安监中队搞了一个“亲情与平安同行”的主题活动,要求出租车内摆放司机全家福,是这项活动的一个小点。并要求单位设计的全家福要以家庭温情为主题,让驾驶员戴在身上,开车时时刻提醒安全第一。驾驶员将全家福放置在车内,或佩戴在身上皆可。全家福制作和佩戴,都采取自愿方式,司机可选择不去制作,不存在露隐私的风险。

  “这次活动两项具体内容为,一个是以创新方式对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包括制作亲情与平安同行的主题设施,对驾驶人开展温情关爱活动;二是深化驾驶人管控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包括加强对驾驶员的岗前培训工作,制定驾驶员规范化流程。出租车内摆放全家福,就属于对驾驶员温情关爱活动的体现”,彭青文告诉记者。

  关于25元相框费问题,彭青文表示,8月7日下午将开会落实有无工作人员收费,如果有收费行为,将立马退回给司机。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连夜展开调查

  8月8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关于西安莲湖出租司机被令在车内摆全家福,交警被指敛财一事,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连夜组织力量开展调查,并表示,如确实存在敛财问题,将对涉事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袒护。交警莲湖大队 

  截止记者发稿前,莲湖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彭青文表示,并没有发现有工作人员收费敛财。

 

编辑:原登荣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