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上午9时许,在咸宁花园小区广场,业主们通过公开招标来选择新物业

  昨日上午,位于西安市咸宁东路的咸宁花园小区召开了业主大会,近百名业主参加会议。经过现场答辩、现场打分,业主们从3家物业公司中,选出西安顺合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来管理他们的小区。

  6月2日,就在这里,业主们选出了新城区韩森寨街道第一家业委会。昨天,他们又用公开招标的方式来选择新物业。

  为何要换物业

  丢电动车停车难……

  “刚才这里站了10个人,我一问,就有3个人丢过电动自行车。”咸宁花园业主王先生指了指旁边的两名业主,“老张的车2500元,我的2800元,他的4000元。”王先生认为,现有物业对小区大门进出者盘问不力,与丢车频发不无关系。

  对现有的物业不满意,是咸宁花园大部分业主的心态,这种心态催生了本届业委会。

  咸宁花园本是某单位为职工修建的家属院,但也有一部分房子向社会出售。目前,小区仍有200多套房无人入住,或由租客居住。女业主吴小姐说,小区有700多套房子,却只有100来个车位。“我们的车都停不下,有时物业还会把外面的车放进来。”居民们对“停车难”颇有意见,吴小姐认为,这也是业主们成立业委会,并进一步想更换物业的动机之一。

  还有居民表示,去年年底,小区曾经从下午2点停电到晚上9点,但物业却一直没出现。对此,居民认为物业“不负责任”。

  为何能换成功

  街道办社区积极介入

  由于这些原因,业委会成立后就开始着手招标新物业。招标信息的发布,也富有时代特色,“7月份,我们通过微信、微博、58同城、赶集网……”业委会贾主任说,“都是免费媒体。”

  很快,有5家物业企业称要投标。最后,一家企业投标时间晚于业委会定下的截止日期,一家企业则是没来投标,只剩陕西旭辉愿景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幸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顺合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前来投标。

  咸宁花园成立业委会,在很大程度上与韩森寨街办的重视分不开。韩森寨街办和咸东社区多次派人前往,组织业主和开发商等各方协商成立业委会的有关事宜,尽量降低业委会成立的阻力。

  昨日,咸宁花园在召开业主大会的过程中,韩森寨街办、韩森寨派出所和咸东社区,都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业主和开发商没怎么吵架,更不用说肢体冲突了。

  具体怎么换

  成立开标小组现场答辩

  昨日的招标,由7名业主组成的开标小组对三个参加投标的物业公司进行打分。

  咸宁花园业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自己设计的《咸宁花园业主大会招聘物业服务企业评标积分表》。这张积分表上,对投标企业的评审项目,分为“资信部分”,“技术部分”,“商务部分”和“现场答辩”部分。

  昨日业主大会上最具话题性的一幕是“现场答辩”环节:三家成功投标的物业企业领导,轮番走到主席台,接受任一参会业主的提问。“停车费怎么收”、“如何更好服务业主”、“如果大雨造成门窗漏水,物业将怎样紧急抢险”……业主们轮番上阵,句句直击要害。

  “如何和原先的物业进行交接?”一位老先生分开人墙,走到最前头提出自己的问题。“你这问题很好。”被问的物业代表说:“如果我们中标,我们将依靠业委会,走法律程序,在政府指导下,和前期物业协商,顺利交接。”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