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张陈军溺水时间较长,后来被一名懂水性的市民救起

  范可先后两次落水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赵彬摄

  截至目前,今年灞河溺亡人数已达39名,因为数据的严峻,对于城管浐灞分局来说,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将冒险在灞河里游泳的人劝离上岸。可昨日,两名不懂水性的城管执法人员劝离游泳者时,却被游泳者拽入河水,导致溺水5分钟,所幸,被附近好心市民及时救起。目前,两名城管都因吸入性肺炎留院观察。

  城管称两同事突然被拉下水

  夏季的周末,对于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浐灞分局来说却是最忙的时候。他们的辖区有浐河、灞河,每逢周末就会有大量市民来此游泳。“仅灞河每三四天就会有一人溺亡。”城管浐灞分局二大队队长赵海林说。“灞河的河床非常复杂,不适合游泳,所以我们的执法人员要对游泳的群众逐一劝离。”

  昨日上午,浐灞分局的范可、张陈军、李金贵三名执法人员,沿灞河西路对灞河内游泳的市民进行劝离。“上午11时许,经过灞河西路三环桥时,发现桥下的一片水域中,有人试图下水游泳。”李金贵说,“是对60来岁的老两口,男的已换好了下水的衣服。”

  但劝说并没有起到作用,这名60多岁的老者还是下了水。三名不懂水性的执法人员只好站在河边继续劝说,希望他上岸。“劝说的过程中确实起了些口角,但他还是一直在河里游泳,我们又不敢下水。”李金贵说,没一会老者上了岸,他们以为老人不再游泳了,可上岸后的老者,竟抓住城管执法人员往河里拽。

  “我们站的位置离水域很近,而且是一个下坡,老人趁我们没防备,先后将范可、张陈军拽进了水里。”李金贵说,他们三人都不懂水性,被拽下水之后,毫无招架之力,张陈军和范可很快就呛了水。

  围观者救起两名城管

  最先被拽下水的是范可,“呛了几口水,好在很快被同事拉了上来。”范可说,“我趴在岸边吐水,这老人趁我们不备,又将张陈军弄到了河里。我拉张陈军时,自己也被带到了河里。”

  此时一些市民围了过来,这让李金贵“幸免于难”。但这时老者又下到河里,把在水中乱扑腾的张陈军、范可往水里按。李金贵说,他听见老人一边按一边还说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水中的老人停止了动作,我看到范可伸着手在河里扑腾,而水面上已经看不见张陈军了。他们溺水的位置距岸边有4米左右,那里的河水已经超过2米深了。”李金贵说,“范可溺水的地方离岸边近一些,我和市民找来木棍把他拉了上来,张陈军是被一名懂水性的市民下水救起的。这个过程中,老人一直在水里,并没帮忙救人。”这个过程中,和老人同来的女性也一直在旁边看着。

  被众人救上岸后,张陈军和范可被紧急送往北环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吸入性肺炎,需要留院观察。其中32岁的张陈军溺水时间长达5分钟,病情也比较严重,意识稍显模糊。

 [1] [2] 下一页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