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渭南属于典型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型幸福,宝鸡和汉中属于均衡发展型幸福,铜川属于典型的生活质量型幸福,商洛、安康属于幸福感受型幸福,榆林、咸阳、延安属于幸福指数低下型城市……

  陕西省信息中心最新成果《2011-2012年度各市居民幸福指数评价报告》显示,全省居民幸福指数较上年度有所提升,西安市居民收入水平、消费水平等五项指标全省领先,幸福指数得分排名稳居第一。

  西安安康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幅度较大

  《报告》显示,2011-2012年度,全省居民幸福指数较上年度有所提升,从居民生活质量、居民生活条件、居民幸福感受三方面分解看,全省居民生活质量增长6.89%,全省居民生活条件增长7.26%,全省居民幸福感受下降12.52%,除职业发展满意度和业余生活满意度外,其余指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从各市指数增长情况来看,西安、安康的幸福指数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提升,分别增长15.76%和20.12%。

  幸福指数得分排名西安第一延安最后

  2011-2012年度,各市幸福指数得分排名为:

  ①西安88.90、

  ②宝鸡74.73、

  ③铜川73.45、

  ④渭南70.90、

  ⑤汉中67.24、

  ⑥商洛65.32、

  ⑦安康65.02、

  ⑧榆林61.60、

  ⑨咸阳58.28、

  ⑩延安50.18。各市幸福指数排名与上年度相比基本保持稳定,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咸阳五市排名未发生变化。

  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总体达到幸福等级

  按照70%以上为幸福、70%-60%为较幸福、60%-50%为一般幸福、50%以下为不幸福划分等级,我省各市居民幸福指数可分为三个等级,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总体达到了幸福等级,汉中、商洛、安康、榆林为较幸福等级,咸阳、延安为一般幸福等级。同等级的城市中差别明显,同为幸福层次的西安、宝鸡、铜川、渭南四市中,西安幸福指数已达到88.90,远高于其余三市。

  西安

  典型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型幸福

  西安市居民生活质量、居民生活条件得分在十市中均排第1位,因此,生活质量和生活条件是提升其幸福指数的主导因素,具体表现为居民收入水平、消费水平、交通条件、居住条件、公共卫生条件等五项指标全省领先,社会保障水平、人居环境和公共卫生条件三项指标也位居前列。居民幸福感受得分不高,仅排第8位,实际上,与上年度相比,西安居民幸福感受已有很大改善,增幅高达31.29%。

  参与微博讨论:2012陕西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出炉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