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拿到亲子鉴定结论的第二天,39岁的章平一纸诉状起诉离婚,因为鉴定显示,已经快13岁的儿子并非他亲生。日前,章平拿到了一审判决,法院采信了鉴定结论,支持了他的离婚请求,孩子由妈妈抚养,抚养费自理。

  丈夫起诉耽误生育权12年索赔7.2万

  1999年12月,同在西安附近一郊县的章平、小苗登记结婚,那年,章平25岁,小苗20岁。2001年刚开春,小苗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但好景不长,夫妻俩的关系慢慢变得紧张起来……

  章平称,2000年正月,妻子就到县城打工,很少回家,双方经常吵架。2004年元旦,妻子以到西安学技术为由离家,直到2005年6月才回家。妻子经常不打招呼就出走,他们之间争吵越来越多。今年2月14日,妻子还“以去娘家为由私会情人”。

  2月17日,章平以看病为由,将儿子带到西安做了亲子鉴定。次日晚儿子离家,章平和朋友到处找都没找到,他怀疑是妻子叫走了儿子。2月21日,他拿到了亲子鉴定结论:儿子非他亲生。第二天章平就到县法院起诉离婚。

  在诉状中,章平提出了赔偿请求,包括孩子从出生到小学毕业12年的抚养费、精神损失费、亲子鉴定费等,共计34.55万元。其中有一项7.2万元的赔偿请求,理由是耽误其生育权12年,一年6000元。

  妻子不离也不愿重做亲子鉴定

  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县法院在今年4月、8月两次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妻子小苗在庭审中辩称,章平诉状所说不符合事实,坚决不同意离婚。她说章平之父欠许多外债,这么多年一直是她挣钱带孩子,又帮章平家里还债。为了这个家她付出得太多,坚决不同意离婚。

  法院查明,“在两人共同生活初期,双方关系尚可,从2006年起因双方性格、家庭及其他原因经常发生矛盾”,尤其是今年情人节小苗外出未归,次日回家后,章平起了疑心,双方发生争吵,章平殴打小苗,随后小苗携子在外居住。

  在庭审中,章平提供了今年2月18日、3月11日由西安某权威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两份法医学鉴定报告,称儿子并非他亲生,不同意抚养孩子。

  小苗对鉴定报告的真实性提出异议,但不同意重做鉴定。

  此外,章平手机收到的“娃的事我知道对不起你,如果事态像你这样扩展真正对你好,我无话可说”的短信,小苗承认是她发的,但称是受到丈夫威胁,为了取孩子衣服而为;与他人频繁的通话,小苗认为不能证明两人间有特殊关系……小苗也提供了自己被丈夫打伤的照片。

  法院判决推定无亲子关系 支持离婚

  县法院认为,原被告夫妻关系僵化,已和好无望。原告提供了医学鉴定结论,证明儿子并非他亲生,同时证明小苗有重大过错。小苗对鉴定结论的真实性有异议,但没有相反的证据,又拒绝重新做亲子鉴定,因此法院采信了这份鉴定结论,推定章平与儿子无亲子关系,可以认定小苗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有同居关系这一事实,因此,章平要求离婚依法应予支持。

  判决对夫妻财产进行了分割,认为小苗所生之子不是章平的亲生子女,给章平的精神造成重大损害,侵害了其人格尊严权,应赔偿精神损失2万元;并赔偿章平孩子抚养费30690元。

  章平要求赔偿耽误生育权的诉讼请求没有法律依据,不予支持。(为保护当事人隐私,当事人均系化名) 本报记者宁军 

编辑:李斌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