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江南双卧七日游报价比成本价低、地铁站内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涉嫌无证照经营……昨日下午,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对钟楼附近的旅行社门店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一些违规的旅行社门市部当场现形。

  江南双卧7日游仅560元 涉嫌虚假宣传

  在钟楼地下通道,一家商店里隔出一部分地方放置一台电脑,再贴上几张旅游宣传单,竖起一个易拉宝,这就成了简易的旅游咨询点。执法人员很快从旅游线路宣传上发现了猫腻。“九寨沟、黄龙四日豪华空调大巴游560元一位,还包含往返车费、三晚住宿、三日用餐费、保险等,这个价位很诱人。可仔细算算,这与实际成本不符。”执法人员说,从表面证据看涉嫌零负团费经营行为。”现场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旁边商店的销售员称,这个点的人出去了。执法人员表示,将对此行为进行询问调查。

  此外,工商所还接到举报,另一家旅行社在做华东五市专线旅游有低于成本价负团费销售的行为,经查该社在超值江南线路双卧7日游售价560元,住宿4天正餐5次标准为15元,景点安排有中山陵、夫子庙、周庄、寒山寺西湖、外滩等十余景点,住宿标准为全程快捷酒店;经调查,与当地消费均价相加对比车费、餐费、住宿费、景点门票费之和远远大于他们的售价560元,属于低于成本销售。

  该所所长石伟说,上述行为涉嫌低价揽客、其“零负团费”经营模式涉及虚假宣传、商业贿赂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将根据《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行社条例》等查处。

  地铁站内一旅游中心涉嫌无证照经营

  在钟楼地铁站内,有一家“西北国旅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其LED上滚动播放着旅游线路等,工作人员正趴在柜台上整理资料。工商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经营执照、经营许可证,对方称他们不是总社,相关证照不在此,要等负责人过来。

  “你这个点有没有签合同收费?”执法人员询问。工作人员矢口否认。但执法人员却发现,几本收据存根上都有详细收费记录,其中一个存根上写着一位马女士在7月交了210元仿唐歌舞表演订金。另一个旅游预订单上,一位林先生在9月23日预订了东线旅游线路,金额处填写“壹佰元”,接待员签字上恰好是该工作人员的名字。此外,备注上还写着旅客按指定地点凭此单上车。

  十分钟后,该旅游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赶到,称证照正在办理中,总社一切证照很齐全,可以去查看。“你们提供不了证照,涉嫌无证照经营,现下发询问通知书,等你们带材料去所内接受调查。”工商执法人员说。

  在乐趣旅游北院门门市部,玻璃门上贴着“特价机票、包车租车”等字样,但经营证照上并没有此类经营业务。

  石伟说,《旅行社条例》规定,旅行社设立专门招揽旅游者、提供旅游咨询的服务网点,应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设立登记手续,并向所在地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备案。旅行社服务网点应当接受旅行社的统一管理,不得从事招揽、咨询以外的活动。“旅行社各分社、网点必须有经营执照、许可证等,不准签订合同、经营地接业务。除非证照上标有代订机票、租车等经营业务,否则一律涉嫌超范围经营。”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