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十一小长假期间,在北京园博银杏大道上,不但能欣赏到惟妙惟肖的活体雕塑展,还能观看风格迥异的音乐表演和充满神秘色彩的绘画展览,银杏大道变身艺术大道。秋高气爽,碧空如洗,美丽的园博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一饱眼福,10月2日,游客数量达到9.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在园博园的艺术大道上,一辆由不同形状的PVC管结合组成的哈雷摩托车着实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现场有不少哈雷迷都争相与这款“独一无二”、充满奇思妙想的哈雷机车合影留念。而它的设计者——孙大为先生就站在自己的“爱车”旁,不时地回答游客提出的关于设计的问题。

  据孙大为介绍,这款名为“我要飞奔”的哈雷机车是用白色的车身搭配哈雷经典的黑色流苏,发动机部分则以轴传动代替,而温度计则替换了摩托车的仪表盘,这种奇妙的设计是为了更贴合园博绿色低碳的理念,意图是告诉大家,速度并不是我们的追求,绿色、生态、低排放才是我们追求的真谛。

  在紫薇广场前,一首优美的四重奏乐曲随风传送,四名身着黑色长裙的美女在美丽园林景致的映衬下,奏响一首首动听悠扬的西洋乐曲。她们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及总政歌舞团的老师,放弃了休假的时间,来到园博,在风景中演奏,带领游客宛如走入维也纳金色大厅,找到那一份心灵纯净的美好。

  在呼和浩特园门口,有一群60年代的摇滚乐玩家聚集在这里,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偌大的舞台,只几把简单的乐器,几名真挚的歌者,为游客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演出。蓝蓝的天空下,他们随性地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打着小鼓,弹着吉他,自在地歌唱。女歌手用她低沉的嗓音唱响一首《加州旅馆》,周围的游客都停下游览的脚步,与他们一同沉浸在摇滚音乐的殿堂。在他们之中,有的演员头发已经花白,但是当他们带领游客走进音乐的世界,就像回到了二十岁,那个放肆的、无忧无虑的岁月,用他们的话说,音乐人是不老的。

  在很多年前,他们原本是一个乐队,由于各种原因,大家散落到各处,过着不同的生活。现在由于园博这个契机,他们又重新团聚在一起,又可以一起唱歌,“感谢园博带给我的这次机会,让我们重拾旧日美好的时光”乐队鼓手这样说到。

  在靠近5号门门区附近,一组组油画画作展览同样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在一组名为《昆虫记》的油画展览前,游客纷纷展开讨论,揣测着作者创作的意图。作者时不时的笑着回答游客的问题,区别于以前的肖像画作,作者采用了荧光色来表达城市中的人物,加入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