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出现第二例胡蜂蜇人致死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最近一段时间,大伙都是谈蜂色变,而这蜇人的胡蜂不仅是在陕南的汉中安康商洛肆虐,最近在西安也常有胡蜂伤人事件,这不有一位20岁的小伙又出事了。

  同事:十月五号,我和我同事到葛排山上去修基站,从那小路上走的时候,突然旁边就飞出来一群蜂蜇人,我往上边跑,他往下边跑,我一会看蜂少了我就绕下来了。

  在小李的身上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被蜇后留下的印记,腰上头上胳膊上分别有四五个红点,小李说他们是陕西联通公司的员工,这次上山就是为了去铺设管线,却遇到了这样的状况,他的伤还算轻,而他一同去小郭就没那么幸运了。

  同事:我当时在下边停车呢,就看我同事一路跑着喊着下来,头上全是蜂,我赶紧过去给他赶蜂,完了看情况还挺严重的,就一起把他送到陕西第四人民医院,五点多到这的,晚上十一点左右人就不行了。

  同事说,由于小郭的伤都集中在头部,虽然以最快的速度把他送到了西安的医院,但还是没能救回年仅20岁的年轻生命。而这也是西安出现的第二例胡蜂蜇人致死事件。

  西安市区多处出现马蜂蜂巢

  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像小郭这样的悲剧发生了已经不止一起,现在大伙可以说是谈蜂色变,而这样的蜂巢除了在西安周边的村庄、户外常见外,我们的热线平台上还有很多市民反映在他们的小区里也有疑似人头蜂的蜂巢,我现在是在纺织城国棉三厂社区,我旁边的这棵树的树梢上就挂着一个土黄色篮球大小的蜂巢,而这个蜂巢也让这里的居民担心了好一阵。

  居民:老看电视上说汉中那边蜂把人蛰死的事,我们小区老人小孩比较多,就害怕出什么意外。

  居民:一到阴天下雨就飞下来,害怕的很,觉得有安全隐患,万一蛰到人咋办。

  确实如居民们所担心的,就在我们拍摄的时候还有人头蜂一直在周围飞,让人感到非常害怕,而蜂巢附近更是进进出出不计其数,除了这个小区以外,观众还给我们反映西安的206研究所,大庆路街心公园、文理学院东校区等这些地方都有人头蜂在活动,加上今天我们采访的这一例,西安已经出现了两例马蜂蜇死人的情况,看起来西安防治马蜂的形势也不容乐观。从10月7日16点到10月8日16点,安康、商洛、汉中消防支队共接蜂窝类报警数86起,出动次数68次,出动人员323人次,出动车辆68台,摘取蜂窝74个。西安消防部门也组织了专门力量帮助大家消灭人头蜂巢,如果发现人头蜂窝千万不要自行销毁,应立即拨打119。另外,根据陕西省卫生厅的通报情况来看,截止昨天下午15点, 全省共接诊马蜂蜇伤的患者2027人,其中在院治疗248人,目前累计治愈出院1714人。

编辑:李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